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守護小龍女」創意宣導海報比賽






一、活動主旨:
為宣導「守護小龍女」,透過創意海報,希望能夠打動人心,讓民眾深刻體認生女孩或者生男孩都是粉幸福的,消弭性別歧視,並期望讓男女出生性別比例能趨於平衡。

二、參加資格:
凡中華民國國民,不限年齡,均可參加。

三、活動日期:
(一) 作品徵件時間:101 年 3 月 15 日至 101 年 4 月 15 日
(二) 作品投票時間:101 年 3 月 15 日至 101 年 4 月 15 日
(三) 作品評選時間:101 年 4 月下旬
(四) 得獎名單公布:101 年 4 月 30 日前公布於活動網頁
(五) 頒獎典禮:另行發佈、通知

四、活動獎項 (總獎金 16 萬)
1.金牌獎:禮券 50,000 元 (1 名)
2.銀牌獎:禮券 30,000 元 (1 名)
3.銅牌獎:禮券 10,000 元 (1 名)
4.佳作獎:禮券 5,000 元 (10 名)
5.參加獎:禮券 1,000 元 (抽出 10 名)
6.啦啦隊票選獎:禮券 1,000 元 (抽出 10 名)

五、參賽投稿辦法
1.參賽原始海報尺寸為菊全尺寸 61 x 86 公分,電子圖檔解析度須 300dpi 以上,CMYK 色彩模式。
2.上傳之參賽作品請另存成 RGB 色彩模式,調整為 400 X 564 像素以下,檔案大小小於 500k 後,於活動網頁上傳作品。
3.參加者需填寫創意宣導海報主標 (12 字以內) 及創意宣導海報設計說明 (150 字以內)。
4.填寫正確的基本資料(姓名、地址、email、連絡電話)。
5.送出資料即完成「守護小龍女」創意宣導海報徵選報名。
6.參賽之作品內容須以自行創作為主,不得運用非經授權之圖文資料,若經檢舉或主辦單位查獲,則立刻取消參賽資格。
7.活動結束後,將由主辦單位進行作品的評選作業。

六、評選作業:
1.評審團
由主辦單位遴聘國內相關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團,依據公平、公正原則進行評選。
2.評選標準
(1).主題掌控 50%
(2).創意表現 45%
(3).人氣指數 5%
3.評選後依總分高低頒發「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各 1 名,「佳作獎」10 名;參加獎及啦啦隊票選獎則另行抽出。

七、網友票選
1.網友可於活動時間內,上網票選最喜歡的「守護小龍女」創意宣導海報,幫他加油打氣!!
2.每位網友限投 1 票。
3.票選結束後,得票數依比例加入評選總分內。
4.參加票選的網友,也有機會獲得「啦啦隊票選獎」獎項 (10 名)

八、注意事項
(一)參加者填寫資料、上傳參賽資料、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本活動之活動辦法及任何注意事項及相關規範。如有違反,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與活動資格或得獎資格,若因此而造成主辦單位損失,並應負損害賠償之責。
(二)參加者保證所有填寫或提出之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且未冒用或利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將被取消參加或得獎資格。如因此致主辦單位無法通知參加者得獎訊息時,主辦單位不負責任,且如有損害於主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時,參加者應負一切相關責任。
(三)參賽作品必須為個人著作,如發現涉及仿冒、盜用他人作品之情事,經檢舉查證之後,主辦單位得立即取消參賽資格,參賽者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並承擔主辦單位之ㄧ切損失,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四)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嚴禁涉及色情、暴力、毀謗、人身攻擊、宗教議題、政治議題及不雅作品之內容,如發現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規定或涉及仿冒、盜用他人作品之情事,經他人檢舉查證之後,主辦單位得立即取消該作品之參賽資格,若得獎者已領取獎項,應將所領取之獎項,無條件繳回主辦單位。參賽者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並承擔主辦單位之ㄧ切損失,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五)請勿張貼與本活動主題無關之內容,同一作品也請勿重覆投稿,如發現以上情節之投稿,主辦單位有權直接刪除該內容及取消參賽資格,不另行通知。
(六)得獎作品之著作權歸「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所有,並得依著作權法有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七) 得獎者應於獲得得獎通知時,提供主辦單位該得獎作品之相關原始檔案,若得獎者無法提供、規格不符或拒絕提供時,則視同參賽者同意放棄得獎資格,主辦單位得取消該獎項及其得獎資格。
(八)得獎者應於主辦單位通知之期限內,填妥依主辦單位要求之領獎文件後領取獎項,逾期則視為棄權,不再補發。領獎者所提供之身分證明文件如與得獎者資料不符時,主辦單位得要求得獎者提出相關證明文件,若無證明文件或文件內容不符,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九)得獎者應配合主辦單位出席頒獎典禮記者會。
(十)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台幣 $1,000,獎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得獎人需依規定填寫並繳交相關收據及身分證影本方可領獎;若贈品所得總額超過 NT$20,000,需另先繳納 10% 稅額。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放棄得獎權利,不具得獎資格。
(十一)本活動獎項若需寄送,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若為區域外之得獎者,視同放棄該獎項。若因郵寄過程遺失或損壞得獎商品時,主辦單位不另行補發或更換該得獎商品。
(十二)本活動獎項以公布於本網站上的資料為準,獎品並以實物為準,主辦單位保留更換其他等值獎項之權利。本活動之獎品不得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十三)得獎者若為未成年人,需檢附戶籍謄本並配合提出法定代理人同意書,方可領獎。
(十四)主辦單位將以網站公告或電子郵件或電話等方式之一通知中獎訊息,如因活動參加者填寫之資料有誤,導致無法聯繫到得獎者時,視同得獎人自動放棄得獎資格。
(十五)參加者若經查實利用攻擊程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影響活動進行或參賽名次時,主辦單位得立即取消該參加者資格,或取消該得獎資格。若因而造成主辦單位之損失,應負賠償之責。
(十六)為維護競賽公平性,主辦單位得對參與作品票選之網友進行確認,若該筆資料無法聯繫或為身分被冒用參與活動時,主辦單位得立即刪除該問題票數,若同一作品上述問題票數過多時,主辦單位得取消該作品參賽資格。
(十七)如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參與活動之網友不得提出任何異議或要求。
(十八)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加者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時,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有任何損失均與主辦單位無關。
(十九)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所有變更以網頁最新公告為準。
(二十)參加者同意主辦單位得提供相關宣導訊息或其他活動訊息寄至填寫之電子信箱。

活動網站:http://lovemother.bhp.doh.gov.tw/poster_rule.php

「Rock your life」Toshiba 外接式硬碟創意貼紙設計大賽




【徵件主題】
以搖滾系列為主題,Toshiba Canvio 外接式硬碟為範圍 (7.5 * 11.5 cm) ,載入 Toshiba logo,設計出創意新搖滾生活的提案。

【主題說明】
「Rock your life」利用 Toshiba Canvio 搖滾系列為主題,強調外接式硬碟內含加值軟體 muvee 影音結合軟體及 NTI 雲端備份軟體,有別於以往硬碟僅以存放珍貴回憶、音樂及 檔案,更可以透過此軟體創作屬於您個人的影片,再存放至雲端,讓您隨時將珍貴影音、檔案帶在身邊藉此更加豐富您的生活。

【參賽資格】
‧對設計理念有興趣之大學在學學生。
‧就讀國內外設計相關科系所之在學學生。

【報名時間/方法】
‧報名時間:2012 年 2 月 17 日起至 2012 年 4 月 27 日止。
‧報名方法:2012 / 4 / 27 前完成作品並將設計稿 JPG 檔與報名表一同寄至 megan.lee@tdmt.toshiba.co.jp

【參賽流程】
‧截止:2012 / 4 / 27 前完成作品並將設計稿 JPG 檔與報名表一同寄至 megan.lee@tdmt.toshiba.co.jp
‧初選:本階段以設計概念及構想為主,由主辦單位選出入圍作品 10 件,公告、通知入圍者。
‧決選:本階段入選作品透過網路票選及主辦單位票選,選出前三名最佳作品,並於官方網站公告、並與得獎者電話聯繫。

【獲選獎品】
第一名:新台幣 $30,000 元 + Toshiba Canvio 搖滾系列 1TB 硬碟以及貼紙乙張。
第二名:新台幣 $10,000 元 + Toshiba Canvio 搖滾系列 750GB 硬碟以及貼紙乙張。
第三名:新台幣 $5000 元 + Toshiba Canvio 搖滾系列硬碟 500GB 以及貼紙乙張

【參賽作品須知】
初選 / 決選作品規定:
‧尺寸規格:7.5 * 11.5 cm,含出血線 0.5 * 0.5 cm,以直式呈現作品。
‧設計內容:須符合主題“Rock your life”並且於設計下方載入 Toshiba logo (3 * 1 cm)
‧作品規格:解析度 300dpi .JPG 格式,設計不得具有政治、宗教、兩性及批判意味。

【送交作品】
(一)初選
‧請於 2012 / 4 / 27(含)17:00 前將作品 (解析度 300dpi .JPG 格式,最大 5MB) 隨報名表寄回指定信箱 (megan.lee@tdmt.toshiba.co.jp)。
‧如需查詢請於上班時段(週一到週五,09:00 - 17:00)撥打服務專線 02-25135898。
(二)決選
‧2012 / 4 / 30 17:00 前通知入選參賽者,並於網站上公告。
‧公告後將於 2012 / 5 / 1,於網站開放投票。

【評選時間】
‧第一階段:主辦單位將合議選出 10 件入圍作品,設若有未達原訂作品件數,均以評審團的決議為準。
‧第二階段:主辦單位將針對入圍決選 10 件作品進行網路票選活動,票選出網友們心中的前三高票定案,參賽者不得對決選結果有異議。

【評分標準】
‧第一階段:
§ 台灣東芝數位:60%
§ 代理商:40%
‧第二階段:
§ 台灣東芝數位:30%
§ 代理商:20%
§ 網友投票:50%

【參賽須知】
1.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於各類媒體之新作,且無抄襲仿冒情事者。主辦單位若發現參賽作品有違反本比賽規則所列之規定者,得即刻取消其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追回已頒發之獎項並公告之。如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作品創作者得負完全法律責任,不得異議。
2.主辦單位對參賽作品均有攝影與展覽權,主辦單位得運用參賽作品之照片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作為展覽、宣傳及出版等用途。
3.參賽者應尊重評選團之決議,除非能具體証明其他作品違反本辦法相關規定,對於評審團所決議的獎項,不得有其他異議。
4.參賽者繳交文件及作品不齊全或不符合規定者,執行單位有權不予收件,亦無退回之義務。
5.參賽者繳交文件作品資料,一概不予退還,請自行留檔備存。
6.前三名得獎作品之參賽者,需提供原始設計 AI 檔並且主辦單位保有最優先權利使用其 AI 檔進行製作產品貼紙使用,得獎者不得私下將得獎作品著作權轉讓予第三者,設若發生此情事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參賽者得獎及展覽之權利,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盃獎狀。
7.本競賽不收取任何費用,獎金須依中華民國稅法預扣 10% 的所得稅。
8.凡完成報名參加本比賽活動者,即視為已充分瞭解本比賽活動規則中各項條款,且願意完全遵守本活動所述之各項規定。
9.主辦單位保有本競賽活動相關細則更動的權力,設若有任何更動,皆以競賽所屬網站公告為準,不再另行通知。
10.本活動結束,主辦單位保有將前三名檔案製作成貼紙權利,並將印製完成之貼紙一併送給得獎者。

活動網站:http://blog.toshiba-tdmt.com.t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