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101 年鐵路節【臺鐵新廉心‧服務最用心】四格漫畫比賽

 


一、活動目的:
適逢本局 101 年鐵路節暨臺鐵再造元年的啟動,藉由活潑生動具創意的四格漫畫比賽活動,將本局廉政建設結合感動服務之理念,推展至社會各階層,以達到擴大社會參與反貪倡廉、提升以客為尊的優質服務,共同建設廉能政府之宣導效果。

二、參加對象:
全國年滿 18 歲以上民眾。

三、主辦單位: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政風室

四、報名方式:
請依所附報名表格式填寫,併同參賽作品,掛號郵寄或親送至下列地址:臺灣鐵路管理局(10041 臺北市北平西路三號,聯絡電話:02-23815226 分機 2108,聯絡單位:臺灣鐵路管理局政風室)。
※參賽作品請對折後郵寄,信封請註明參加【臺鐵新廉心.服務最用心】四格漫畫比賽)

五、徵件期間:
即日起至 101 年 4 月 30 日 (星期一) 止 (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六、比賽方式:
(一)參加對象:全國年滿 18 歲以上民眾。
(二)製作主題:以「反貪倡廉由你我做起」、「拒絕貪污腐敗政府」、「陽光廉能好政府」、「公務人員廉政倫理要遵守,為民服務好公僕」、「反對利益輸送影響國家公共政策」、「公務人員財產應透明化」、「廉、能攜手,共創臺鐵再造新紀元」為主題。創作需掌握生活化、趣味化等原則。
(三)作品規格:限以手繪 A3 圖畫紙作圖 (不接受鉛筆處理及電腦繪圖製作之稿件),無須裝框裱褙。

七、評選標準:
(一)主題表達意境(全民反貪倡廉的正確性)40%
(二)創意趣味性 30%
(三)視覺表現特色性 30%

八、評選作業:
聘請相關領域專家擔任評審,依前述評選標準進行評選。

九、獎勵:
選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 1 名,並擇優錄取佳作 10 名,由臺灣鐵路管理局頒發獎狀及獎金。
(一)獎品:
1.第一名:獎金 10,000 元。
2.第二名:獎金 8,000 元。
3.第三名:獎金 5,000 元。
4.佳 作:獎金 1,000 元。
(二)得獎人應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自行申報年度所得。
(三)得獎作品如經他人檢舉非參賽者自行製作,經查證屬實者,取消得獎資格。

十、評審結果公告:
得獎名單於 101 年 5 月 25 日(暫訂),公布於臺灣鐵路管理局網頁,並以本局正式函文通知。

十一、頒獎方式及配合宣導效果:
(一)頒獎時間:101 年 6 月 8 日(併鐵路節慶祝大會時程辦理)。
(二)頒獎地點:臺北火車站演藝廳(暫訂)。
(三)頒獎方式:得獎人(或委託代理人)應親自出席領獎,由局長頒獎,並與得獎人員合影留念。
(四)得獎作品屬本局所有,並由得獎人授權本局無條件做為辦理各項宣導活動用途。

十二、注意事項:
(一)得獎人員應準時出席頒獎典禮,並攜帶身分証正反面影本乙份,不克出席者應填具委託書委託代理人出席領獎,否則視同放棄。
(二)參賽作品不予發還,得獎作品之著作使用權歸屬於臺灣鐵路管理局所有,主辦單位有權公開展覽及印製成各種社教資料,不再另行給付報酬。
(三)參賽作品須為原創性,曾參加任何公開比賽或展出之作品、抄襲、模仿、獲其他單位獎項或補助之作品請勿參選,一經查獲,取消參選資格,如已頒獎後追回相關獎項。作品如涉及著作權之侵權及不法行為,概由報名者自行負責,並取消其得獎資格。
(四)每人參選稿件以 1 件作品為限,參賽作品一律不予退還。

十三、本計畫經奉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210.241.82.170/tw/news_Detail.aspx?SN=4216&NewsType=0&n=6807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