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金山萬里八里溫泉」標誌設計及 Slogan 創意金句徵稿

 


一、活動宗旨:
北海岸景觀優美,溫泉資源得天獨厚,其中以「金山萬里八里溫泉」泉質優良、泉量豐沛、溫泉種類多樣,加上鄰近市區,觀光發展潛力無窮,「四季旅遊,泡湯賞景」可說是最夢幻的享受。舉辦「金山萬里八里溫泉」標誌設計及 Slogan 創意金句比賽,公開徵求創意設計者,針對金山萬里八里整體溫泉特色與印象,設計出一組 Logo 標誌及強而有力的 Slogan 口號,展現溫泉觀光旅遊風情特色,且延伸運用於各項行銷活動、文宣品及網站等,並提供溫泉區商家使用,進一步帶動北海岸溫泉旅遊觀光。

二、主辦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三、報名資格:
不限

四、參加方式:
(一)個人或團隊報名不拘,團隊至多三人一隊,同一人僅能報名一隊,每位參加者皆須填寫報名表個人資料、簽署著作權轉讓同意書等資料。每人或每隊最多投稿 3 件。
(二)徵選稿件內容需符合主辦單位版面格式投稿,Logo 與 Slogan 組合之設計內容則不拘形式。

五、創意方向:
(一)以金山萬里八里整體溫泉,或結合溫泉美食四季旅遊等特色發想,鼓勵民眾前往北海岸旅遊泡湯,強化民眾對於金山萬里八里四季溫泉旅遊的風情印象。
(二)設計易懂易記且美觀之 Logo 及 Slogan,創造並帶動「金山萬里八里」四季溫泉旅遊相關行銷方案更具效益。

六、作品規格:
(一)設計作品需包含 Logo 標誌設計、Slogan 標語的組合應用一式,以 Illustrator、CorelDraw 等繪圖軟體繪製,亦可手繪,Slogan 標語內容字數限 15 字以內 (英文單字、阿拉伯數字皆以 1 字計算)。
(二)使用每張尺寸為 420mm × 297mm(A3)裱板一張,上方黏貼 20 × 20cm 彩色設計稿(標誌設計、slogan 組合應用一式),中間黏貼黑白稿(20 × 12cm),下方黏貼作品設計概念與特色之 300 字內說明(20 × 6cm)。(A3 裱板頁面張貼格式請至活動網站下載專區下載)。
(三)參選作品以 CorelDraw 或 Illustrator 格式檔案燒錄成光碟,光碟一併隨作品郵寄,請注意作品寄送途中避免損壞,如因郵遞或不可抗力之意外而造成損害時,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四)報名表自行黏貼於裱板頁面背面。(請至活動網站下載專區下載)
(五)參選作品著作人需簽署著作權轉讓同意書(請至活動網站下載專區下載)。

七、徵件期間及方式:
(一)收件期間:民國 101 年 5 月 1 日起至 101 年 7 月 31 日止。
(二)7 月 31 日前參賽作品以掛號郵遞方式,連同報名表寄至《11570 臺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 80 巷 38 號 6 樓》,黃式國際行銷有限公司收,並註明【「金山萬里八里溫泉」標誌設計及 Slogan 創意金句徵稿活動工作小組收】,俾便日後評選使用,以郵戳為憑,接受親送之作品。參賽作品無論錄取與否均不退件,請參賽者自留檔案。
(三)為避免影響得獎權益,請確實填寫相關基本資料;若發現身份不符者,主辦單位將取消得獎資格。
(四)參賽作品請自行包裝得當,如因郵寄或不可抗力之意外而造成損害時,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八、評選方式與標準:
(一)由主辦單位邀聘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以公開、公平、公正評審之。
(二)擇期辦理評審會議,正確日期與地點將公布於活動網站。
(三)評選結果暫訂於 8 月公布於活動網站,並以電話與專函通知得獎人,未得獎者恕不另通知。
(四)評審標準:
1、主題意象契合性 40% (LOGO + SLOGAN)
2、整體造型    20%
3、創意性     20%
4、應用之可行性  20%

九、獎勵辦法:
金獎 1 名:獎金 20,000 元與北海岸景點門票溫泉禮券禮盒組及獎狀乙張。
佳作 2 名:獎金 1,000 元與北海岸景點門票溫泉禮券組及獎狀乙張。
參加好運獎 20 名:凡報名者有機會抽中北海岸景點門票溫泉禮券組。

十、其他注意事項:
(一)參賽作品中使用之任何素材,均不得涉及侵權及其他違法之情事,凡有類似情節除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金外,一切法律責任概由參賽者自行負責,並應賠償主辦單位之損失。
(二)參賽作品應為原創,並不得參加過其他比賽,得獎作品如經檢舉有抄襲、瓜代或以其他比賽曾獲獎項作品參賽之情形,將取消得獎資格並收回獎金、獎品及獎狀,參賽者並自行負責相關法律責任。
(三)獎金將頒與報名表之代表人,報名表之資料均不得更改。每人限參加一隊競賽。
(四)獎狀內受獎人將以參賽團隊報名表所載順序書寫。
(五)得獎作品與原稿之著作權歸「交通部觀光局及所屬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有,並得依著作權法有重製、公開展示、公開放映、發行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之權力,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六)評審前,若遇不可抗力之災變、意外等事故所造成之損失,主辦單位恕不負賠償之責。
(七)得獎獎金均需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扣繳所得稅。
(六)參賽作品違反本簡章所列之規定,參賽者需自行負責且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追回獎金並公告之。如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者須自行承擔,不得異議。
(七)凡報名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簡章各項規定,本活動規則如有異動,依活動網站最新消息公佈為準。主辦單位保有所有相關活動最終解釋權、作品修改及活動更改之權利。
(八)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

十一、簡章及報名表索取:
(一)活動及下載網址:http://www.northcoast-spafood.com.tw/
(二)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各遊客中心
(三)洽詢專線:黃式國際行銷有限公司 黃國峻或郭次剛 02-2654-7772。

詳細資訊及下載:http://www.northcoast-spafood.com.tw/download.php?lang=t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