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南部農村窳ㄩˇ陋空間再生創意設計競賽

 




農村社區周圍有髒亂的地方,破壞景觀,妳(你)想要把它改造一番嗎?!號召全國青年學子一起來當農村的畢卡索,展現創意改造,讓農村魅力再次升級;現在起,只要拿起你的放大鏡,找出農村社區環境髒亂、破敗、閒置空間,並發揮你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無論是寫生、繪圖、素描、拼貼或素材混搭均可,以活潑創意讓窳陋空間重生亮眼。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 
承辦單位:壹肆伍貳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主題方向
1.選擇作為農村窳陋(環境髒亂、破敗)空間創意設計的地點,必須位在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金門縣社區主要生活聚落為原則。
2.基於農村再生理念,參賽者應思考如何對窳陋點進行空間再生,以創意構思、環境共生、減法設計為主的永續環境設計等方式消除髒亂點,使窳陋空間再生,增進整體景觀品質,成為農村社區中的好所在。
3.參賽之作品以平面設計圖稿方式呈現,必須是實際可行的創意設計。

活動時間
作品徵選:2012 / 08 / 15 ~ 2012 / 10 / 31
臉書按讚:2012 / 11 / 12 ~ 2012 / 11 / 23
得獎公佈:2012 / 11 / 26
頒獎:2012 / 11 / 30

參賽資格
凡就讀本國之大專院校、研究所在學學生,均可檢附作品報名參加。

獎項
第一名,1 名,獎金新台幣 16,000 元、獎狀乙紙
第二名,1 名,獎金新台幣 12,000 元、獎狀乙紙
第三名,1 名,獎金新台幣 8,000 元、獎狀乙紙
優等,3 名,獎金新台幣 5,000 元、獎狀乙紙
佳作,4 名,獎金新台幣 2,000 元、獎狀乙紙
臉書按讚人氣王,1 名,獎金新台幣 3,000 元、獎狀乙紙

評審標準
‧主題掌握 20%:切合農村窳陋地區空間改造主題
‧設計表達 30%:永續環境設計理念、景觀改造美學
‧可行性  20%:實務應用價值
‧創意   30%:創意構想

評審方式
◎專家評審優勝獎
1.由主辦單位及相關專業領域代表組成評審小組,評選前三名、優等、佳作作品,並頒發獎金、獎狀,以資鼓勵。(臉書人氣王票選成績,不列入評選成績計算)
2.評審可視參加作品水準評定,必要時得從缺。
◎臉書按讚人氣王
1.由主辦單位及相關專業領域代表組成評審小組,評定入圍作品。
2.評審小組將於投稿所有稿件中選出 20 件入圍作品,於臉書粉絲團「農來好運」專頁中開放按讚人氣王票選,所有票數以相簿按讚的總數計算,底下留言的讚或分享出去的讚不列入計算。

參賽方式
1.參賽作品以平面設計圖稿方式呈現,繳交作品需為對開(半開)或四開大小圖紙,紙質不限。內容包括:基地位置、現況說明、基地人文與自然環境資源分析、設計理念及示意、平面配置圖、平面設計圖(也可以加上立面圖、剖面圖、透視圖及其他表現方式來強化設計理念),各圖請自行選用合適的繪圖比例。作品繳交需摺疊者,請留意勿破壞作品之完整與美觀。
2.參賽者須附上報名表、農村社區窳陋點照片及授權同意書。
3.完成作品請於 2012 年 10 月 31 日前(郵戳為憑),掛號郵寄至:70151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 316 號 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 農村營造課或 80799 高雄市高雄郵局第 49-79 號信箱,「南部農村窳陋空間再生創意設計競賽」收。
4.作品須以郵寄方式寄達,得獎與未得獎作品,均不歸還。
5.每人參賽件數不限,惟須分別填寫報名資料。
6.得獎者須出席頒獎典禮,若因故無法出席,應派代理人參加;無故缺席,視同放棄獎項。

注意事項
1.凡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對作品之修改、印製、宣傳、公開展示、重製及各項相關業務推廣工作使用等,均不另行通知及致酬。
2.請確實填寫報名表、授權書及各相關資料,如資料不實或不符,導致主辦單位無法聯繫參賽者,視同放棄本活動相關權利。
3.參加者郵寄比賽作品,請妥善包裝,以免運送過程中造成損害,主辦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4.參賽作品禁止抄襲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若經他人檢舉並經查證確有抄襲仿冒或身分虛假之情事,除取消得獎資格外,並追回獎狀及獎金。
5.得獎獎金均依所得稅法與各類所得扣繳標準辦理。
6.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並公布於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網站及臉書粉絲團「農來好運」專頁上。

郵寄:70151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 316 號 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 農村營造課或 80799 高雄市高雄郵局第49-79 號信箱,「南部農村窳陋空間再生創意設計競賽」收
email:contest@1452.com.tw
電話:06-2684367 * 4316、07-3115886 * 31
傳真:07-3131468

活動網站:http://www.1452.com.tw/contest/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