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2013 「臺北陪你“好”旅行」旅行小物設計徵選

 




活動對象:
國內各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可以個人或團體為一單位報名參加,個人或團體限報一件,由評審團評分;另透過網路票選產生網路票選人氣獎。
※凡參加本徵選活動作品的創作者,需填寫並簽署「2013 臺北『好』旅行」- 旅行小物設計徵選大賽」報名表(以下簡稱「報名表」)、 作品創作者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以下簡稱「同意書」)、聲明書,並按本活動規定的時間和方式送達作品,即可參加本活動。
※參與本徵選活動策劃和評選工作的個人和單位,不可參與徵選活動。

活動獎項: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 10 萬元,其設計可被量產為 2013 臺北好旅行限量禮品 2 千份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 5 萬元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 3 萬元
網路票選人氣獎:獎金新台幣 2 萬元

評選標準:
‧創意   30%
‧主題性  30%
‧材質搭配 20%
‧商業價值 20%

徵件時間:
2012 / 9 / 1 (六) 09:00 ~ 2012 / 10 / 15 (一) 17:00 止

網路票選:
活動時間:
2012 / 10 / 17 (三) 00:00 ~ 2012 / 10 / 22 (一) 23:59
活動方式:
於活動網站上公布所有報名作品設計圖供民眾票選,獲得票數最多者,頒發網路票選人氣獎乙名。此人氣票選不列入正式比賽計分,得獎者不限為比賽前三名,可重複獲獎。
投票方式:
參加票選者,需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每一 ID,每日限投一票 (每日時間指 00:00 ~ 23:59)

作品投稿:
一、對於每一投稿作品,創作者應提交包括「旅行小物設計稿」、「報名表」、「同意書」和「聲明書」等四份文件,並將上述資料依序燒錄一份光碟,並依「報名投稿裱板」示意圖黏貼裱板背後,連同裱板一併寄送做為投稿文件。所有投稿作品應使用中文或英文編制(如同時使用中文和英文兩種語言,一旦發生歧義,以中文為凖)。
二、「旅行小物設計稿」應包含旅行小物的設計和說明,並應符合以下要求:
1.旅行小物的形象和名稱設計應當突顯 2013 臺北好旅行意涵及臺北設計之都的元素,傳播「2013 臺北好旅行」的概念。
2. 旅行小物設計需可製作成 (不超過) 15cm * 15cm 尺寸,成本為 200 元以下,可實際運用於生活中之物品。
3. 需使用環保材質。
三、旅行小物的設計稿與創作說明 500 字。 圖稿尺寸為 A4,請依照網站所公佈之投稿方式裱於 4 開黑色紙板,並自行保留設計圖稿,所有參賽作品概不退還。作品格式與報名表格請上活動網站下載。
四、在旅行小物的繪製形象設計中,應於適當位置自由體現以下元素中的一種或幾種:
1.「2013 臺北『好』旅行」
2.臺北城市意象
五、「旅行小物設計稿」中不應出現任何與創作者有關的資料。
六、一件徵選作品應提交一份「報名表」,由創作者正確填寫並親筆簽署(創作者為單位者,須由授權代表簽署並蓋單位公章)。
七、一件徵選作品應提交一份「同意書」,由創作者親筆簽署(創作者為單位者,須由授權代表簽署並蓋單位公章)。 創作者不止一人的,所有創作者必須共同簽署。
八、投稿作品還須滿足以下要求:
1. 需為原創作品,並未以任何形式發表過,也未以任何方式公開發表。
2. 旅行小物的設計風格和類型不限,但應符合法律和社會善良風俗的要求。

報名與投稿:
一、不需繳納報名費。
二、以郵寄或專人寄 (送) 的方式送達如下地址:114 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 451 號,「2013 臺北『好』旅行」- 旅行小物設計徵選大賽 工作小組」收。
三、收件截止日時間 2012 年 10 月 15 日,以郵戳為憑,請保留寄件憑證,以便自行查詢;或專人於 2012 年 10 月 15 日 17:00 前送達,如有延誤應自行負責。收件截止後,不得補送任何文件,或要求更正修改及增訂。

領獎辦法:
1. 得獎通知及領獎辦法:
主辦單位將在 2012 / 10 / 23 於活動網頁公布得獎名單,並於 2012 / 10 / 25 前以得獎者於報名表中提供之電話及 E-mail 信箱,通知領獎相關事宜,得獎人須於收到通知信函三日內 (2012 / 10 / 28) 回覆,若未收到得獎通知函,請於上班時間 (09:30 ~ 18:00),電洽:02-2162-8415 鄭小姐協助處理。(團體報名者,以報名表中排序第一人為指定領獎者)
2. 領獎事宜:
(1) 領取時間:2012 / 10 / 29 (一) ~ 2012 / 10 / 31 (三) 每日 10:00 ~ 17:00,備妥本公司要求之完整證件資料至指定地點相驗證件並填寫領獎匯款資料,逾期未完成資料填寫與證件勘驗者,視同自動放棄得獎權利,不得異議,扣除法定稅金後之獎金款項將於 2012 / 11 / 30 匯款至得獎人指定帳戶。
(2) 領獎地址: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 451 號。
3.領獎方式:
(1)身分確認:領取獎項時,本公司將進行身分證(請攜帶身分證,其他證明無效,外籍人士隨附出入境證明資料),敬請於領獎前確認您的相關個人資料,並備妥攜帶前往領獎地點,以確保您的得獎權益,如得獎者所提供之身分證文件與報名資料不符,本公司得要求得獎者提 出相關證明文件,否則本公司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2)未滿 20 歲得獎者需有法定代理人同意或陪同領獎
(3)繳交文件:請得獎者務必事先填妥『領獎確認單』,並攜帶「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各乙份」、指定匯款帳號封面影本乙份。
※請得獎者務必事先填妥「領獎確認單」,並攜帶「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各乙份」、指定匯款帳號封面影本乙份,未能親自領獎者,請填委託書,委由他人代理,受託者亦須攜帶身分證明文件。
※若得獎者無法親領,亦無法由他人代領者,將由本公司逕行取消領獎資格。

聲明:
一、主辦單位對其所收到的所有投稿作品一概不予退還,應自留底稿及備份,並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對於得獎作品於相關宣傳活動發表使用。
二、因郵寄延誤、郵寄丟失或損壞、誤寄、郵資不足、失竊或其他非主辦單位的原因造成應徵作品遺失或損壞的,不承擔任何責任。
三、投稿作品不得抄襲、模仿或剽竊他人之作品,若經發現有上述不法情事者經查證屬實者,除取消其得獎資格、追回獎金及獎品外,法律責任由該創作者自行負責。得獎缺額之遞補與否由主辦單位及評審共同協議之。
四、得獎作品的著作權受中華民國法律保護。獎金包含著作財產權讓與費,主辦單位對於得獎作品擁有著作財產權,並有權無償使用相關創作以應用於事件行銷與相關媒體宣傳或平面出版,但作品之著作人格權仍屬創作者個人所有。
五、主辦單位對於得獎作品擁有重製成光碟、書刊或其他形式宣傳物之永久使用權。
六、報名參選者,視為認同本簡章一切規定,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或任何更新,得於活動網站公告更新,不另行通知。主辦單位對於所有得獎作品均有授與各傳播媒體報導刊載散播之權利。

其他:
主辦單位對包括本徵選辦法在內的本次徵選活動的所有文件保留最終解釋權。 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宜,均由主辦單位進一步制定相關規定或進行解釋。

獎金: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 10 萬元(含著作財產權讓與費)、獎狀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 5 萬元、獎狀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 3 萬元、獎狀
另選出網路票選人氣獎,致贈獎金新台幣2萬元、獎狀。
※上述獎金金額指稅前金額。獲獎創作者應按照中華民國稅法,依相關國家及地區規定納稅。
※以上獎勵以作品為單位授予,獎金由相關創作者自行分配。
※主辦單位將獎金(現金或支票)和獎狀交付「報名表」中「創作者」一欄上書代表人。創作者若不止一人且未書名代表人,主辦單位將獎金(現金或支票)和獎狀交付「報名表」中「創作者」一欄排名最前者。

活動網站:http://www1.tvbs.com.tw/project/ad/2013_taipei_travel/index.html

第一屆 Project Imagination『讓想像飛』公益提案資助計畫

 




計劃緣起
畢卡索曾說:「所有的孩子都是藝術家」。
每位孩子都是天生的創意大師,他們純真的視野、直率的態度,以及看待世界的方式,總能帶給我們許多啟發。然而,在每位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可能因外在環境讓他們無法盡情發揮想像力,揮灑令人驚豔的創意。
因此,法藍瓷有限公司發起名為 Project Imagination 的資助計畫,此計畫將資助聚焦於文化、藝術與設計領域的公益提案。我們希望經由 Project Imagination 的拋磚引玉,號召一群具有文化藝術與設計美學專長的年青人,他們可以分享自身所學,投入社會公益,提出一份可以具體改善、影響孩子們的公益提案,成為孩子們的「想像孵化者」。
想像孵化者的提案,經過專家審核與網路票選,最終將選出七組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公益提案,法藍瓷有限公司將資助執行經費共計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讓這些充滿想像力的公益提案可具體落實。
我們希望「第一屆 Project Imagination『讓想像飛』公益提案資助計畫」,可以號召「想像孵化者」投身社會公益,讓孩子們的想像飛,更讓台灣的未來一同起飛。

資助金額與名額
Project Imagination 依據計畫的內容、執行範圍、預期效益與社會影響力等,分成「50 萬元組」、「30 萬元組」、「10 萬元組」三組,資助金額總計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將實際資助七份公益提案。欲申請者可根據規模申請合適組別:
‧50 萬元組:新台幣 50 萬元,1 名
‧30 萬元組:新台幣 30 萬元,2 名
‧10 萬元組:新台幣 10 萬元,4 名

申請資格
年滿 20 歲以上的中華民國國民皆可以個人身分申請。

專長領域與幫助對象
1.任何有意申請 Project Imagination 的年青人,我們皆稱為「想像孵化者」。想像孵化者必須以自身擁有的「文化、藝術或設計專長」來撰寫公益提案。
2.Project Imagination 希望「想像孵化者」透過任何具創意與影響力的公益提案,讓孩子們能透過想像孵化者的協助,獲得實質或心靈上的收穫。
3.Project Imagination 所指的文化藝術或設計專長,包括但不限於以下領域:繪畫、雕塑、建築、音樂、文學、舞蹈、戲劇、電影、攝影、設計、工藝,或是「任何與文化、藝術與設計領域相關的專長」(註1)等。
4.想像孵化者提出公益提案的受益對象,為(但不限於)弱勢或偏鄉孩童。
註 1:除辦法所列的領域外,其他文化、藝術與設計領域專長的認定,由主辦單位代表認定之。

報名方式
任何有意申請 Project Imagination 者,請於 2012 年 10 月 31 日 23:59 前,至官網報名區填寫「基本資料」,並依照官方網站的程序上傳「公益提案」與「宣傳影片」。
‧基本資料:
 包含「申請者姓名」、「身分證字號」、「通訊地址」、「聯絡電話」、「E-mail」與「個人簡歷」。
‧公益提案:
公益提案請依照官方網站所列之項目依序填寫,包括「計畫簡述」、「計畫目標」、「計畫對象」、「計畫影響力」、「計畫詳細內容」、「計畫時程安排」(註2)、「預計實踐計畫的經費」、「完成計畫的能力」等八大項。
‧宣傳影片:
「想像孵化者」必須製作 90 秒的宣傳影片,向專家評審與大眾介紹你自己,並說明公益提案內容與影響力,作為推銷公益提案的重要材料。
註 2:若公益提案受到資助,「想像孵化者」必須在台灣執行公益提案,執行時間自 2013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13 年 5 月 31 日止。

活動時程
Project Imagination 分為四個階段,自 2012 年 10 月 1 日開始徵集公益提案、專家評選、網路投票,2013 年 1 月 1 日起執行提案,至 2013 年 5 月 31 日完成所有受資助之公益提案:
‧階段一:提交基本資料、公益提案與宣傳影片,2012 / 10 / 1 – 2012 / 10 / 31
‧階段二:專家評選,2012 / 11 / 1 – 2012 / 11 / 11
‧階段三:網路票選,2012 / 11 / 12 – 2012 / 12 / 7
‧階段四:公益提案執行,2013 / 1 / 1 – 2013 / 5 / 31

評選流程
Project Imagination 徵集的公益提案將經過「資格審查」、「專家評選」、「網路票選」三個階段:
◎資格審查(2012 年 10 月 31 日前)
由主辦單位對「想像孵化者」所提交的基本資料、公益提案與宣傳影片進行初步審查,若提交內容不符合活動辦法即喪失申請資格。不符合活動辦法之定義如下:
‧申請者不符合申請資格(年滿 20 歲以上的中華民國國民)
‧公益提案所使用方法不符合「文化、藝術與設計領域」的定義
‧報名資料缺件且經通知後未能於規定時間(2012 年 10 月 31 日 23:59 前)補繳者
‧公益提案內包含任何影響或違反社會秩序與公共利益,或影響活動進行的圖文,或經主辦單位決議後認定與 Project Imagination 主軸無關者
◎專家評選(2012 年 11 月 1 日至 11 月 11 日)
Project Imagination 將邀請「文化藝術與設計」與「社會公益」兩個領域的產官學研專家評審,由評審依據想像孵化者的基本資料、公益計畫與宣傳影片,遴選出具有想像力與執行力的計畫。
‧公益提案的影響力 20%:
能否解決受助對象與社會的問題;能否對台灣社會產生正面、永續的影響;能否感動社會大眾,喚起民眾對周遭需要幫助的人與台灣社會的熱情。
‧公益提案的創新性 20%:
能否發揮創意與想像力來執行公益提案,讓受助對象因計畫執行而受到心靈或實質上的收穫。
‧公益提案所運用專長領域的適切性 20%:
提案內容能否切合活動精神,善用自身所學,且能否確實以自身專長領域來發想、執行計畫。
‧公益提案的可行性 20%:
提案內容是否具備可行性;是否充分了解受助對象的背景與所在環境;是否思考受助對象的處境並確實解決其所遭遇的問題。
‧公益提案的執行力 20%:
提案是否做好準備;經費運用規劃是否得宜;是否能在規劃時間當中實際執行提案並完成;能否提出相關經驗、經歷或任何足以佐證可實際完成計畫的材料。

※評審將依據各組別所資助的名額,遴選出合適數量的公益提案進入最終的網路票選,總數不超過 25 組(註 3)
‧50 萬元組將遴選不超過 5 組(含 5 組)
‧30 萬元將遴選不超過 5 組(含 5 組)
‧10 萬元組將遴選出不超過 15 組(含 15 組)公益提案
專家審查的遴選結果,將於 2012 年 11 月 11 日 14:00 於 Project Imagination 官方網站公佈。
註 3:若評選後評審認為可實際執行的公益提案不足,則實際進入最終網路票選的公益提案數量,將由專家評審的最終決議為準。
◎網路票選(2012 年11 月 12 日至 12 月 7 日)
進入最終網路票選的公益計畫,將於官方網站上公佈並供社會大眾投票。票選時間自 2012 年 11 月 12 日 00:00 起,至 2012 年 12 月 7 日 23:59 止。
進入票選階段的公益計畫,將依據獲得大眾投票的數量,決定是否可獲得 Project Imagination 的資助金:
‧50 萬元組:1 名,通過專家審查,並於該組獲得最多網路票選的公益計畫
‧30 萬元組:2 名,通過專家審查,並於該組獲得最網路票選前 2 名的公益計畫
‧10 萬元組:4 名,通過專家審查,並於該組獲得最網路票選前 4 名的公益計畫
想像孵化者本人與社會大眾皆可透過 Facebook 帳號登入官方網站,或直接在官方網站以 email 登入取得投票資格。每位投票者共有 5 票,可於 Project Imagination 官方網站上勾選 5 個公益計畫。
網路票選結果將於 2012 年 12 月 8 日於 Project Imagination 官方網站公佈七組受資助的公益提案。

公益提案執行與資助金發放
獲得資助金的七組公益提案,請自 2013 年 1 月 1 日至 2013 年 5 月 31 日止,為期 5 個月的時間,實際落實並完成公益提案。
1.第一期資助金將於 2012 年 12 月 21 日(暫定)於「Project Imagination 公益提案資助計畫發表晚會」上發放 70% 款項,作為提案前期的前置準備與相關執行費用。
2.第二期資助金將於 2013 年 4 月 1 日發放 30%。

聯絡資訊
service@project-imagination.org
02-2767-0116 分機 249(廖先生)或分機 699(蔡小姐)

活動網站:http://project-imagination.org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