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無菸生活」設計大賞

 




活動目的:
有鑒於國內吸菸人口的年齡逐年下降,為了在年輕族群中掀起一股以「反菸與拒菸」的行動及參與,開啟一個無菸的趣味國度,特地舉辦「無菸生活」設計大賞,期許發揮年輕族群的創意與設計,經由次文化的語言與喜好的溝通方式,積極影響青年人加入「無菸」的行列。

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承辦單位:世新大學

參加資格:
一、凡中華民國地區高中職以上、35 歲 (含) 以下在學學生,皆可報名參加。
二、限國內外未曾發表過之原創作品。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 101 年 10 月 19 日 (五) 止(以郵戳為憑)

設計主題:
清楚傳達「菸害、 反菸、拒菸」之相關訊息。

作品規格:
◎平面組:
A.作品須 為ai 檔格式,作品電子檔尺寸(86 * 60cm)並分存四種檔案格式。包含:
1.未轉外框字之 ai 檔
2.轉外框字之 ai 檔
3.轉外框字之 PDF 檔
4.校對用途之 RGB 圖檔
‧燒錄光碟時需注意是否有將置入之圖檔包含在內
‧置入之圖檔解析度應為 300dpi (含) 以上之 jpg 檔或 tif 檔
B.印出 A4 尺寸紙本作品
C.100 字以內設計理念及個人無菸生活故事
◎影音組:
‧5min 以內影片
‧MPEG 或 AVI 檔案格式,20M 以內
‧100 字以內設計理念及個人無菸生活故事
‧影片、動畫等呈現方式不限
◎創意提案組:
‧10 頁以內企畫書 (PDF 格式),以及簡報 ppt
‧2000字以內設計理念
‧以上均須提供書面簡報紙本

報名與收件方式:
一、參賽者應於報名截止日前登入活動官網 http://good.bhp.doh.gov.tw),自行將作品上載於官網,並下載報名相關資料及填妥報名編號等資料,連同參賽作品,於 101 年 10 月 19 日前(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以掛號郵寄或親送至 11699 木柵郵局第 6-43 號信箱,請標明「無菸生活設計大賞」競賽小組收。
二、不限制個人或團體參賽,多人共同創作時,請檢附團隊名單。
三、作品繳交原則:(作品繳交分兩個部分,網路上傳與郵寄資料)
(一).上官方網站進入我要參賽填寫報名表,並上傳作品(平面類、影像類)
(二).將報名資料郵寄競賽小組:(請於報名資料寄出前詳細核對)
四、洽詢專線:(02)2236-8558 王小姐,e-mail:iamcool.nosmoking@gmail.com「無菸生活」設計大賞 競賽小組

評選方式:
一、專家評選,採二階段評選
(一)初選階段:
預定於 101 年 10 月 26 日 (五) 舉行,評選委員(包括衛教、傳播、設計之學者或專家計 3 人)依評分標準評分,由承辦單位統計後,平面類與影像類各取前 20 名高分者為入圍名單;創意提案類取前 5 名高分者為入圍名單,3 組共計 45 名,並於 10 月 27 日 (六) 網路公告入圍通知 (Facebook 及官網);創意提案組入圍者須於決選日到現場進行簡報。
(二)決選階段:
預定於 101 年 10 月 30 日 (二) 舉行,評選委員(包括衛生教育、傳播、設計之學者或專家計 6 人)針對入圍作品進行討論並依評分標準評分,由承辦單位統計後,平面類與影像類各評選出前 4 名得獎名次作品;創意提案類評選出 1 名得獎作品,3 組共計 11 名,並於 11 月 1 日 (四) 網路公告獲獎名單 (Facebook 及官網)。
(三)評選結果未達評選認定標準,獎項得予從缺。
(四)對於評選結果有意見者,請於得獎名單公布三日內,檢附真實姓名及聯絡方式逕向承辦單位提出異議。
二、網路票選活動
(一)票選時間:
101 年 08 月 31 日 ~ 101 年 10 月 30 日 24:00 為止。
(二)投票方式:
於活動期間使用 Facebook 會員帳號至「無菸生活」設計大賞網路票選活動頁面參加票選活動,針對最喜愛的平面類與影像類參賽作品按『讚』,每人每類僅可投票一次。
(三)計票方式:
統計至票選截止日止,依按『讚』的數量最多者,平面類與影像類各選出 1 名「網路人氣獎」。

評分標準:
◎平面組:
‧主題掌握 25%
‧創意呈現 25%
‧視覺效果 20%
‧觀眾票選 10%
‧其他   10%
◎影音組:
‧主題掌握 25%
‧創意呈現 25%
‧視覺效果 20%
‧觀眾票選 10%
‧劇情架構 20%
◎創意提案組:
‧企劃完整性 25%
‧創意內容  25%
‧企劃可行性 30%
‧其他    20%

獎勵辦法:
◎平面組:
金獎一名:5 萬元
銀奬一名:3 萬元
銅獎一名:1 萬元
佳作二名:5 千元
最佳人氣獎一名:1 萬元
◎影音組:
金獎一名:5 萬元
銀奬一名:3 萬元
銅獎一名:1 萬元
佳作二名:5 千元
最佳人氣獎一名:1 萬元
◎創意提案組:
金獎一名:5 萬元,並提供 10 萬元協助企劃執行。(獎項可從缺)

注意事項:
一、參賽者須詳閱競賽辦法等相關規範,若作品與任一規定不符,則不列入評選。
二、參賽作品若有使用到其他智慧財產權創作物時,請於交件同時檢附智慧財產權相關證明文件或授權書。
三、入圍作品若涉嫌抄襲仿冒、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或涉及暴力、色情、毀謗等違反善良風俗者,一經察覺,立即取消獲獎資格,追回獎項與獎金,其衍生的民、刑事相關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四、參賽作品必須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於各類媒體之新作,違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追回已頒發獎項與獎金等費用,並公告之。
五、所有參賽作品及相關資料均不予退件,並同意將作品著作權轉交主辦單位使用於媒宣素材、宣導品、公開展覽、推廣宣導或其他用途權利。
六、參賽作品請自行留存原稿備用,交付之參賽作品不予退件。評選前若遇不可抗力之任何災變,意外等事故之所造成之毀損,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交付備份作品,對毀損之作品恕不負賠償之責任。
七、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獎項價值超過 NT$20,000 者,承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 10% 稅額,國外人士代扣繳 20% 稅額。
八、參賽者於參賽作品寄出前應詳加檢查,本大會收件後,發現參賽作品資料不齊或因光碟品質有礙判讀等情事,得通知參賽者限期補正,並以一次為限。屆期未補正或補正不完全者,則不列入評選資格。
九、詳情活動內容請上活動官網:http://good.bhp.doh.gov.tw
十、參賽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如有未盡事項,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於活動網站公布之。

活動網站:http://good.bhp.doh.gov.tw/index.php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