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撥亂反正的幸福」微電影圓夢競賽

 




活動緣起:
多數民眾對於牙齒矯正的認知仍以傳統金屬矯正器為主,導致民眾認為金屬矯正器會影響臉部外觀,甚至因為擔心矯正過程疼痛,因而放棄矯正。然而,牙齒矯正不再只有金屬鋼絲的材質,也有越來越多元化的隱形材質。因此,牙齒矯正期間不再只是大鋼牙,仍然可以擁有時髦、漂亮,更重要是重建口腔應有之功能,讓人生變彩色。

活動目的:
本活動將透過圓夢影片競賽方式徵選需接受隱形牙套矯正之個案,藉此使民眾了解現今牙齒矯正技術的多元化,增進民眾積極接受矯正療程,更可替自己或親友一圓美齒之夢。

主辦單位:香港商盈貝麗科技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協辦單位:中華審美牙醫學會
執行單位:采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方式說明:
本競賽分為初審及決賽二階段。
◎初審方式:
郵寄影片光碟及報名表 (含著作權授權書) 至執行單位,由執行單位將影片上傳至活動 FB 粉絲團,由網友票選,獲得最多「讚」的前 10 名即可參加決選。
◎決賽方式:
由評審委員評選。決賽成績計算完成後將會把競賽結果公告於活動 FB 粉絲團網站。

參賽資格:
18 歲以上,無論男女皆可報名。

主題方向:
以齒列不整對自己 (或親友) 造成的影響,與對隱形矯正的期待,且必須拍攝到當事者的牙齒。

作品規格:
甲、請提交參賽報名表。
乙、請提交參賽影片:
‧拍攝方式:
可利用手機、數位相機或家用 DV 等,任何可做影像拍攝紀錄之機具即可。
‧短片類型:
可為記錄形式、創作形式、音樂 MV、動畫與影像置入形式及獨白形式,以拍攝須接受矯正之當事者為主。
‧影片格式:
片長以 1 分鐘以上、5 分鐘以內為限,影片需製作 成MP4 檔,繳交光碟一式三份。
參賽者自行配音、配樂及特效,如有版權音樂,需自行取得合法授權。影片檔名請註明主題名稱、作者姓名及當事者姓名。

報名方式:
至活動網頁下載報名表,並將影片燒錄成光碟共三份,連同報名表及著作權授權書郵寄至 11075 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 65 號 9 樓 Show Off Your Smile 牙齒矯正圓夢計畫小組,即可完成報名。

活動時程:
‧報名期限:延長至 2012 / 11 / 15 止,以寄件郵戳為憑
‧初審票選期限:即日起至 2012 / 12 / 02,於活動FB粉絲團按「讚」
‧初審入圍公佈:2012 / 12 / 03,公佈入圍作品名稱及作者姓名
‧決賽評審日期:2012 / 12 / 20,由 5 位評審委員評選
‧決賽得獎公佈:2012 / 12 / 21 至 2012 / 12 / 28,公佈得獎者姓名及作品

獎項說明:
甲、初審入圍者共 10 名,可獲得免費牙齒矯正前評估資料建檔。
‧安排入圍者至學會配合之全國各地之醫事放射所建檔,包含:
1. 全口掃描 X 光攝影
2. 臉部相片
3. 口內齒列相片
4. 口腔標準模型
‧牙齒矯正前評估資料將由牙醫師評估,並依口腔狀況建議矯正治療計畫
‧入圍者可得到建檔資料 & 矯正建議,可攜至任何牙醫診所進行矯正療程。
‧若入圍者不願意配合建檔,則視同放棄參與決選資格。
乙、決賽優勝者共 3 組名額,每組皆可獲得拍攝獎金,獎金明細如下:
‧第一名獎金 3 萬元整。
‧第二名獎金 2 萬元整。
‧第三名獎金 1 萬元整。
‧若得獎者為 10 / 15 前報名交件者,則再額外頒發激勵獎金 1 萬元。
丙、決賽優勝組中之被拍攝者 (一位) 可獲得全額補助之美國原廠專利隱形牙套矯正療程卷
‧該療程卷僅適用於矯正療程,不可用於矯正診療掛號、牙周治療、植牙、阻生齒拔除及正顎手術等。
‧優勝者可選擇全國任一位具有美國原廠專利隱形牙套矯正認證之牙醫師接受矯正治療。

評選規則:
◎初審評選標準:
由計劃小組統一上傳至活動 FB 粉絲團,票選期間由網友投票,得到最多「讚」的前 10 名即可參加決賽。
◎決賽評選標準:
由主辦單位邀請牙醫師、專業導演、媒體人及專業攝影師等五人擔任評審委員,決選出 3 位優勝者。決賽評分標準如下:
‧劇本完整度 20%:內容完整詳細,文字流暢,架構完整
‧影片注目性 25%:與競賽題目之關連性及切合度,內容構想之創意、吸引力
‧拍攝技巧性 20%:影像畫面藝術性及呈現技巧
‧個案適切性 25%:依照牙齒矯正評估資料判斷
‧網路點閱率 10%:前 10 名影片依據決賽前一日之總點閱人次給

計分方式:
將作品之各項評分項目加總,依總分排序,以各評審委員之決定名次序分加總,決定總排名。若總序分相同,則以「影片內容」評分項目評比,分數較高者優勝。總分平均在 70 分以下者不列入排序。

注意事項:
‧參賽得獎作品一經發現有違反競賽規則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獎項資格及各項權利。
‧參賽作品及音樂若有抄襲行為而侵犯他人著作權,或侵害他人之其他權利,除追回獎項外,參賽者需自行付法律責任,若導致主辦單位有任何損害,並應負損害賠償之責。
‧主辦單位為推廣活動及為教育目的,有重製、公開播送、公開演出、公開傳輸、改作、編輯、散布之權利,不另提供稿費。
‧若影片內容有不雅文字或影像,主辦單位得要求修改或取消決選資格。
‧獎項由評審會議視參加隊伍及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從缺。除有具體證據證明參賽計畫有違反本規定並造成明顯利益損害之情形者,請尊重本評審委員會議之決議,不得有異議。
‧凡報名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報名簡章的各項內容及規定。本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之權利。

活動聯繫窗口:
如需詢問本競賽相關訊息,請洽活動執行單位 陳小姐(電話:02-5553-9993 #22、傳真:02-5553-9992)。

活動網站:http://www.beautifulteeth.com.tw/smile/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