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神殿‧新視野」馬雅神殿外牆投影動畫設計比賽

 





壹、活動目的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致力提升國民對環境保護的認知,因此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在科博館舉辦的「2012 世界末日特展」期間,本著教育推廣的精神,與科博館共同規劃「馬雅神殿外牆投影動畫設計大賽」;藉此鼓勵大專院校青年學子在「對位投影」和「多媒體動畫設計」上創意發想,產出優質作品,展現台灣科技的創新;也提昇民眾對高階投影技術和設備的認識,以及對優質文創產品的欣賞能力,更希望給大眾帶來視覺及聽覺上的雙重震撼!

貳、報名日期及方式
一、報名:即日起至 101 年 11 月 30 日止,將完成之作品及報名表郵寄至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 10 號 5 樓,完成報名。(報名時間以郵戳為憑)
二、報名表請於官方網站下載
三、參賽作品請以光碟一式兩份繳交,並附上實體報名表及相關檢附資料。
四、參賽者之參賽資格經主辦單位審核無誤後,其參賽作品方可進入初賽。通過初賽評選進入複賽名單將於 101 年 12 月 7 日 18:00 後公布。不符參賽資格者,其參賽相關資料恕不退還。

參、時程
報名截止日期:101 年 11 月 30 日 18:00 止
初賽評審作業:101 年 12 月 3 ~ 6 日
複賽入圍名單公佈:101 年 12 月 7 日 18:00 後
網路人氣選拔:101 年 12 月 8 日 12:00 ~ 12 月 19 日 24:00
複賽隊伍於科博館現場測試投影 & 微調:101 年 12 月 18 ~ 19 日晚間
複賽(科博館現場進行神殿實體投影):101 年 12 月 20 日晚間
決賽評審暨頒獎典禮 101 年 12 月 21 日晚間

肆、參賽資格
一、參賽隊伍所有人員以大專院校 (四技、二技、五專) 及研究所在學學生為限(報名時及比賽時皆須有學生資格),每隊報名參賽人數不限。
二、每位參賽者限參加 1 隊,不得重複組隊報名,違者取消參賽資格。
三、參賽隊伍需指派 1 名隊員為領隊,擔任主要聯絡人。

​伍、競賽規則
◎競賽主題
‧馬雅的建築與文化
‧世界末日​
‧天文太空
‧節能減碳與氣候變遷
◎作品規格
‧結合比賽主題的電腦動畫創作。
‧長度介於 90 - 180 秒之間。
‧動畫影片開始時需有「競賽活動名稱」與「作品名稱」畫面,結束時需顯示「製作團隊」畫面。
‧若動畫影片中有任何旁白,在提交作品時需附上原文(若非中文)及國語旁白稿一份。
◎報名檢附資料
‧紙本報名表
‧參賽團隊中所有參賽者之學生證正反面影本(需蓋當學期註冊章)
‧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正本(所有參賽者 1 人 1 張)
‧參賽作品光碟一式 2 份,請統一轉存:
‧格式:WMV (VC1) 或 Mov (H.264 / AVC)
‧解析度:1920*1080 Full HD
‧Bit Rate:15~25 Mbps
‧Frame Rate:24、29.97、30 fps
‧聲音:16bit 雙聲道、44.1 或 48 KHz
‧因建築透視的不同,因此一定要使用東西面及南北面的遮罩下去製作,最終需提供至少兩支 1080P 的影片
註:以上繳交資料表格請自競賽活動網站中印出,並依序排列。
◎備註
‧每一參賽隊伍報名參賽作品數量不限,每件參賽作品光碟上需標示【競賽活動名稱】【參賽隊伍】【創作者姓名】【作品名稱】等資料,一份光碟如繳交一件以上作品,請詳細註明光碟中作品數量及名稱。
‧作品內使用之音樂請特別注意音樂版權,入圍複賽之作品,主辦單位最多可支付一支作品三首音樂公開播放授權費用,授權音樂以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 (http://www.must.org.tw/) 網站內可搜尋到之音樂為主,相關問題請洽詢競賽活動承辦人。

​陸、獎勵方式
一、 為鼓勵各大專校院學生踴躍創作參加競賽,依參賽作品對決賽前 3 名與人氣獎頒發奬金鼓勵,奬項內容如下:
第 1 名:頒發新台幣 15 萬元獎金、獎座一座及獎狀一式。
第 2 名:頒發新台幣 6 萬元獎金、獎座一座及獎狀一式。
第 3 名:頒發新台幣 3 萬元獎金、獎座一座及獎狀一式。
人氣獎:頒發新台幣 1 萬元獎金、獎座一座及獎狀一式。
二、 以上得獎禮品若超過新台幣 2 萬元,依所得稅法規定應先行繳納 10% 稅額。

​柒、頒獎典禮
一、時間:101 年 12 月 21 日 (星期五),決賽結束決定名次後舉行頒奬典禮。
二、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活動網站:http://www.maya2012delta.com/

2012 台灣海報新星獎

 




目的
為提升台灣學生設計之能力,「台灣海報設計協會」自 2008 年起推動「台灣海報新星獎」,以海報協會每年的會員年度海報展,結合學生組的海報設計競賽,帶動台灣學生與國內設計師交流,除提供學生展現設計實力的舞台,並促進設計視野及國際化。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海報設計協會
承辦單位: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
指導單位:教育部 / 中原大學教務處 / 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參加資格
凡具中華民國學生身份者皆可參加。

參賽主題與獎勵
一、本屆參賽主題
台灣魅力
今年度海報以「台灣魅力」作為創作主題。台灣是座美麗的島嶼,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以及是世界上特有物種密度最高的國家,請學生們針對台灣這座美麗的寶島作為創作議題,將台灣的面貌藉由設計的表現,呈現出最有魅力與代表性的形象,如台灣美食、水果、文化及藝術及風俗民情...等等。以個人對「台灣魅力」的聯想,尋求不同切入的見解,將概念轉換成設計的表現,以凸顯自己獨有的設計能力。不論具體或是抽象,從生活到文化,皆有不同層次的詮釋空間,只要能表達出台灣獨特之魅力即可。
二、獎勵措施
金獎(1名):新台幣參萬元整,獎狀乙紙
銀獎(2名):新台幣壹萬元整,獎狀乙紙
銅獎(3名):新台幣伍仟元整,獎狀乙紙
優選(若干名):獎狀乙紙
入選(若干名):入選證明
(凡入選以上者皆送專刊乙本)
所有獲獎學生之指導老師,皆頒發感謝狀乙紙
三、得獎作品應用
得獎作品將收入於「2012 台灣海報新星獎」年度展覽專刊。並會在「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相關宣傳資料中刊登以及參與協會規劃之展覽。

作品提交規範
一、作品尺寸:海報原作尺寸為 A3 輸出規格、裁切後需留 0.3 公分白邊,居中裱貼於四開襯紙板(黑色美國紙卡),請連同高解析 300 dpi、A4 圖檔光碟(tif 或 esp 格式之 pc 或 mac 檔皆可,並於光碟上註明個人與作品名稱)黏貼於作品背面一同寄出。
二、寄件過程請妥善包裝保護,若寄送過程中有所損壞請自行負責。
三、將填妥之作品報名表放入信封與海報作品一同寄出。
報名表及其他詳細資料請自行下 http://cycd.cycu.edu.tw/news_detail.php?nid=34&Page=0 來稿作品恕不退還,請自行留檔。

受理期間
即日起收件至 2012 年 10 月 31 日截止。
(若晚於截止日期收件者,恕不受理參賽)

評審團
將由國內傑出設計家組成評審團。

受理方式
一、每人每件收費新台幣三佰元整(含系列作品),系列作品最多不超過三件,請自行匯款至協會帳戶,將匯款單貼於作品報名表寄出。
協會帳戶:銀行別:新光銀行 / 代號:103 帳戶號碼:0499-10-000237-5 / 戶名: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劃撥或轉帳費用,請自行負擔)
二、含學生證影本、報名費用匯款單影本、作品報名表、授權同意書以及作品說明標籤等,並填具後與參賽作品一併以郵寄方式繳交。
三、周佳臻小姐(02)8921-6333、黃文宗老師(03)2656308
四、請於週一至週 五09:00 ~ 17:00
五、(02)29203150
六、taiwan.poster@msa.hinet.net
七、32023 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  200 號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台灣海報新星獎」執行小組收

注意事項
一、得獎名單以評審團最後決定為最終決定,執行單位將於評審一月內通知各優勝者。
二、參賽者請按照要求規格提供設計作品;詳閱甄選簡章,同意遵守簡章及細則之約定。
三、本設計活動有關參賽報名、獲獎之展覽及專刊刊登皆不收費(由執行單位負責)。
四、為方便評審進行甄選作業,作者需填寫「授權同意書」,聲明設計作品以不侵犯他人之智慧財產權參賽。
五、執行單位有權對參賽作品,在不涉及其他商業用途下,應用作各種宣傳、巡迴展覽、出版或委託出版,不另支付費用。入選作品如發現有下列情況者,除取消其得獎資格,有關法律問題由其本人自行負責
六、〈一〉提交之作品必須為 2010 年 1 月 1 日後完成之作品;不符者則取消資格。
〈二〉抄襲他人作品者。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cycd.cycu.edu.tw/news_detail.php?nid=34&Page=1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