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來吉部落 CI 設計比賽

 




【活動主旨】
為形塑來吉部落的地域特色,建構完整的產業機制,促進在地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以部落產業文化發展為己任。提升「來吉部落」獨特性之文化品牌形象,成為令人安心的綠色生產及綠色消費場域,為具環保意識的綠色部落,強化市場競爭力。具體傳達「塔山下永遠的部落」所要表達的精神內涵,因此公開舉辦「來吉部落 CI 設計評選活動」,甄選出代表來吉部落之形象識別標誌。

【設計概念】
來吉部落源由:
數百年前,特富野部落的獵人,因追逐一隻山豬而發現來吉這美麗的地方,也發現這裡的土地非常肥沃,所以就帶著大大小小的家眷遷移此地,而成為現在的「來吉山豬部落」。請利用創意,設計符合來吉部落文化及宗旨,使用代表來吉部落的山豬圖騰注入新概念、新活力。
相關參考:
山豬部落
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單位】
主辦單位:阿里山鄉公所
指導單位:嘉義縣政府
協辦單位:來吉社區發展協會、樂共丸品牌/設計事務所

【參加對象】
凡對本項活動有興趣之中華民國國民皆可以個人身份送件參加

【報名及繳件方式】
以掛號方式將書面設計圖稿郵寄至:「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 1 鄰 32-1 號,來吉社區發展協會收」
封面請加註:「塔山下永遠的部落 - 來吉部落 CI 設計大賽」

【活動日期】
收件日期:1 月 28 日 - 3 月 15 日(以郵戳為憑)
公開評審:3 月 22 日
得獎公布:3 月 23 日
寄送獎狀、獎金:3 月 29 日

【作品規範】
a.設計稿上請下載設計稿公版,將圖稿製作在規定範圍內,設計稿請包含以下項目:
‧「LOGO 設計與標準字體之圖幅為 15 公分以上」
‧「設計理念」
‧「色彩分析」(建議設計項目)
‧「延伸應用」(建議設計項目)
b.將設計稿沿裁切線裁切,置中裱貼於 A3 尺寸裱板(厚度 2mm)。
c.將報名表與同意書,務必貼於作品背面。

【評審委員評分標準】
a.參賽作品由專案工作人員初步篩選,審視作品是否完整並合乎規定。
b.邀請學者、業界專家與在地主管或耆老共五人進行評選,擇出總分最高之六名。
c.評分標準:
‧創意及主題呈現 40%
‧設計完整性   20%
‧美感      20%
‧圖面表達    20%

【獎項與獎項】
優勝獎 1 名:各得獎金新臺幣 18,000 元整,獎狀乙紙。
入選獎 2 名:各得獎金新臺幣 10,000 元整,獎狀乙紙。
佳作獎 3 名:各得獎金新臺幣 4,000 元整,獎狀乙紙。

【作品授權】
獲獎之作品,其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得獎者需同意作品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不限期間、不限次數之非營利性重製、發行、公開上映、公開播送、公開傳輸、修改及行使其著作、專利、商標權法上財產權人所享有之一切權利,不另致酬。

【注意事項】
a. 參賽之作品,須為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之原創,且無抄襲仿冒之情事,參賽者須確認作品無侵佔他人智慧財產權之疑慮。若有第三人對作品提出異議,並經查明屬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得獎資格並追繳獎品或贈品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並承擔主辦單位之一切損失,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b. 所有參賽資料和作品,一經報名確定,不得更改。
c. 參選作品請 留底稿,一旦送件後將不予退件。
d. 比賽時程得視參賽狀況調整,以網頁最新公告為準。
e. 主辦單位保有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洽詢】
電話:06-2149383 沃小姐(星期ㄧ ~ 五 11:00 ~ 19:00)
信箱:server@ggddg.com
標題請註明:「塔山下永遠的部落 - 來吉部落 CI 設計比賽」

活動網站:http://www.ggddg.com/laiji/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