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第 13 屆全國電力溝通宣導與多媒體廣告、平面海報製作競賽

 


一、目的:
為鼓勵高中職、大專院校師生及社會人士了解我國及世界各國發電現況,舉辦本活動,以增進學生及社會人士對電力設施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之了解,並發揮其創意,將電力相關議題融入作品中。

二、主辦單位:
台灣電力公司

三、競賽主題:
「輸」送萬里、「電」行天下
◎作品方向:
1、各種發電的方式與從發電廠傳送到用戶之間的艱辛呈現。
2、電磁波的基本概念與國際規範,對每個人每天生活的影響。
3、變電所產生的電磁波對鄰近住家影響甚微的呈現。
省度思量、珍惜來電
◎作品方向:
1、台電人員對於用電戶的犧牲奉獻之精神展現─例如風雨無阻的搶修、上山下海的維修輸配電設備...。
2、台電公司對於「誠信」、「關懷」、「創新」與「服務」之具體呈現。
3、地球資源有限,電力產生實屬不易,做好節能減碳有何具體方法。
百年老「電」家、永遠好鄰居
◎作品方向:
1、對於民眾的服務與關懷永不斷線 - 24 小時的服務電話 (1911)。
2、台電公司對於環保愛地球的具體措施與成果。

四、競賽組別及資格:
分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社會人士組共三組。
若報名參賽以組隊方式參加,仍以隊長為代表人報名,人數以四人為限。

五、報名及繳件方式:
1. 網路報名:請於 102 年 3 月 1 日至 102 年 3 月 31 日期間前往官網活動報名,上傳您的作品 (填寫報名資料及上傳作品);若報名參賽以組隊方式參加,以參賽之領隊為代表人,塡寫個人及組員資料,每組以四人為限。 (活動報名日期將於 102 年 3 月 1 日起公布於官網 http://www.t-power.tw )
2. 繳交實體報名資料:完成網路報名後,請於 102 年 3 月 31 日前,填寫報名與參賽同意著作權切結書,連同作品光碟和實體作品,以掛號郵寄或現場繳交方式,郵寄及繳交地點於─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通識教育中心] (351 苗栗縣頭份鎮珊湖里學府路 110 號,信封外請註明「參加第 13 屆全國電力溝通宣導競賽活動」。(投稿時間以郵戳為憑)

六、徵選期日:
(一)投稿期間:
102 年 3 月 1 日至 3 月 31 日止。(網路報名,作品及光碟寄送以郵戳為憑)
(二)評審期間:
1.初審:102 年 4 月 1 日至 4 月 30 日止。
2.決審:102 年 5 月 1 日至 5 月 22 日止。
3.網路票選:102 年 5 月 1 日至 5 月 22 日止。
(三)公告評選結果日期:
1.初審入圍:
(1)公布時間:102 年 5 月 1 日。
(2)公布名額:
‧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各取 30 名入圍者。
‧社會組取 20 名入圍者 (名單公布於活動網站)。
2.決審結果公布時間:(得獎名單公布於活動網站)
(1)公布時間:102 年 5 月 23 日。
(2)公布名額:
◎多媒體廣告:
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前三名,每主題佳作 3 名。
社會組前三名,佳作 3 名。
◎平面海報:
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前三名,每主題佳作 5 名。
3.網路票選結果公布時間:
(1)公布時間:102 年 5 月 31 日。
(2)公布名額:
◎多媒體廣告組:
網路人氣獎 5 名,參與獎 15 名。
◎平面海報組:
網路人氣獎 5 名,參與獎 15 名。
※網路人氣獎為網路票選前 5 名者獲獎之參賽者
※參與獎為所有參加投票者依公開、公正方式,以電腦隨機抽出
(四)頒獎日期:
預計 6 月中旬 (公布於活動網站)。

七、競賽類別及主題:
高中職組、大專組及社會組競賽主題分配如下。
◎多媒體廣告
‧社會人士組
省度思量、珍惜來電
‧大專院校組
省度思量、珍惜來電
「輸」送萬里、「電」行天下
‧高中職組
省度思量、珍惜來電
百年老「電」家,永遠好鄰居
◎平面海報
‧大專院校組
省度思量、珍惜來電
‧高中職組
省度思量、珍惜來電

八、作品規格及繳件規則:
◎多媒體廣告
‧作品規格:
1.片長社會組 30 秒、大專高中組 1 分 30 秒 (含) 內。
2.社會組作品不需片頭,片尾 3 秒呈現台電 LOGO。
3.電腦動畫或數位影音創作,2D、3D、flash、影片等類型不拘,不限創作工具軟體。
4.畫面尺寸為 720 × 480 像素以上。
5.輸出檔案格式:avi、mpg、mpg4。
6.輸出比例 4:3。
7.將作品上傳至 You Tube,並記錄「分享路徑」網址。
‧繳件規則:
1.作品光碟乙式 2 份,內含:
- 多媒體廣告作品
- 原始檔及原始工作檔
2.報名文件乙式 1 份內含:
- 報名表件與參賽同意與著作切結書。
- 報名表務必填寫 [網路報名序號]。
3.提供 Youtube 分享網址,並於網路報名時,填寫「分享路徑」。例如:http://youtu.be/qpT5HRXru-c 之格式。(如 Youtube 分享影片路徑,如下圖所示) Youtube 分享影片路徑畫面
※備註:
1.多媒體廣告參賽者之上傳作品,於比賽期間不得任意變更,如有任何變更即喪失比賽任何本活動資格。
2.多媒體廣告參賽者的上傳作品,如有任何侵權、非相關或不良畫面,皆與本單位無關,參賽者須自行負責。
◎平面海報設計
‧作品規格:
1.海報尺寸為菊全(60 × 84cm,直橫不限)之「數位檔案」,並設定解析度為 300dpi 及 CMYK 四色印刷模式,檔案格式請儲存為 *.jpg、*.tif、*.pdf、*.ai,儲存 .ai 格式者請確認圖檔已置入或附上連結檔,並且文字已轉外框或曲線。除上述四種格式之外恕不接受其它格式。
2.可接受平面手繪稿,但手繪稿仍需掃瞄為數位檔案,並依上述尺寸及格式儲存。以手繪稿投稿者請自行做好保護措施,以免掉色、刮痕、暈染其它作品,郵寄過程中如遇損傷主辦單位不負責。主辦單位以收到之平面稿件為競賽依據,數位檔案只為競賽附件,不為競賽稿件。
3.不接受立體稿件,設計者如欲以立體視覺來表現創意,請翻拍為平面作品,並依上述尺寸及格式儲存。亦不接受連作。
4.海報中需放置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名稱及 LOGO 圖案,請設計者適度編排。相關檔案請至活動網頁中「下載區」下載,並請依原比例縮放。
5.得獎之平面作品,必須提供主辦單位原始圖層檔。
‧繳件規則:
1.作品光碟乙式 2 份,內含:
繳件光碟中需燒錄三種檔案格式:
a.高解析格式 60 × 84cm 300dpi CMYK 色彩模式
b.低解析格式 72dpi RGB 色彩模式之 JEPG 檔,圖檔尺寸之寬度不超過 700 像素
c.原始檔
2.交件作品之平面稿件:
將作品輸出 A4 尺寸之彩色樣張,居中黏貼於黑色裱板正面(裱板大小寬 28 × 高 41cm)。
3.報名文件乙式1份內含:
a.報名表件與參賽同意與著作切結書。
b.報名表務必填寫[網路報名序號]。
4.網路報名,請上傳作品 JPG 電子檔格式 (RGB 色彩模式),檔案大小 5MB 以內。

九、評審方式:
分資格審、初審、決審三階段。說明如下:
〈1〉資格審:審查資格、資料齊備與作品格式等符合條件。
〈2〉初審:通過資格審之作品,由評審依評分決定是否通過初審。
〈3〉決審:通過初審之作品,由評審依評分決定各組得獎作品。

十、評審原則:
◎多媒體廣告
〈1〉主題切合性與正確性佔 30%。(作品訴求是否能緊扣所選定之主題)
〈2〉創意性佔 50%。(作品呈現之新穎與獨創性)
〈3〉作品完整性佔 20%。(整體作品呈現的流暢感與完整度)
◎平面海報設計
〈1〉 主題切合性與正確性佔 30%。(作品訴求是否能緊扣所選定之主題)
〈2〉 創意性佔 50%。(創意構思是否新穎;企劃及文案是否具吸引力)
〈3〉 作品表現技巧佔 20%。(作品構圖、色彩、空間比配是否合適)

十一、活動獎勵:
〈1〉高中職多媒體組:第 1 名 5 萬元,第 2 名 3 萬元,第 3 名 1 萬元,每主題佳作 3 名共 6 名,每名三千元。
〈2〉大專院校組多媒體組:第 1 名 8 萬元,第 2 名 5 萬元,第 3 名 2 萬元,每主題佳作 3 名,共 6 名,每名三千元。
〈3〉社會人士組多媒體組:第 1 名 12 萬元,第 2 名 8 萬元,第 3 名 5 萬元,佳作 3 名,每名三千元。
〈4〉高中職組平面海報設計:第 1 名 3 萬元,第 2 名 2 萬元,第 3 名 1 萬元,佳作 5 名,每名三千元。
〈5〉大專院校組平面海報設計:第 1 名 5 萬元,第 2 名 3 萬元,第 3 名 1 萬元,佳作 5 名,每名三千元。
〈6〉網路票選獎:
◎多媒體組:
‧人氣獎 5 名,各頒發 3,000 元之等值獎品。
‧參與獎 15 名,各頒發 16G 隨身碟1個。(等值 500 元)
◎平面海報組:
‧人氣獎 5 名,各頒發 3,000 元之等值獎品。
‧參與獎 15 名,各頒發 16G 隨身碟1個。(等值 500 元)

十二、注意事項:
1.凡參加本活動者,即同意本活動之各項規定,如有抄襲、冒名頂替或其他不法之情事,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如有致損害於主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
2.主辦單位得於本活動及其他相關活動中,公開播放所有參賽作品。
3.參賽作品得獎後,該作品之著作財產權為主辦單位所有,依著作權法獲選作品之作者應附交著作財產權讓與聲明。
4.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及各項權利均歸屬主辦單位,且不行使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有權使用或再製參賽作品,進行各項非營利性質之宣傳推廣。
5.本活動之得獎人獎金須依稅法相關規定預扣繳所的稅。(依稅法規定,凡獎品價值超過新台幣 20,000 元者,主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 10% 之稅金。)
6.應徵稿件有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該獎項得由過半之決審委員決議從缺。

十三、聯絡方式:
承辦單位: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承辦專員:黃譯玄 先生
電話:(037)605-609
傳真:(037)605-664 E-Mail:2010apic@gmail.com
聯絡地址:351 苗栗縣頭份鎮珊湖里學府路 110 號 [通識教育中心]

十四、得獎公告:
公布中獎名單於「電力研習營網路大點名」Facebook 粉絲頁塗鴉牆與本活動官網網站上,並依得獎者所填寫之資料為準將獎品寄出,將不另行通知。(參加活動之資料請務必填寫正確完整,一人限一次得獎機會)。

十五、注意事項:
1. 若參加者提供之作品內容有違反著作權相關法令,參加者需自行負責其牽涉之法律責任。
2. 主辦單位有活動作品審查之權利,凡內容涉色情暴力,或妨害社會善良風氣之圖像文字,及與參賽主題不符之作品,主辦單位皆得隨時取消參加者之參加資格。
3. 所有贈品以實品為準,主辦單位保留更換贈品之權利。
4. 若得獎者之郵寄資料若有錯誤,贈品將不重新寄發。
5. 得獎贈品寄送地區僅限於僅限台、澎、金、馬,否則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並不予寄送獎品。
6.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且不另行通知。
7. 主辦單位保留權利處理任何未頒發之獎品。
8. 本活動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承辦,Facebook 並未贊助、背書、管理或與本活動有任何關連。本活動中您所輸入的個人資料為主辦單位用於與活動相關用途,非 Facebook 所擁有。
9. 活動相關問題完全由承辦單位負責,Facebook 僅提供平台供主辦單位所開發的程式使用,並未與活動有任何關連,將不會為本活動負任何責任。
10. 活動內容若發生任何爭議概以主辦單位之決定為準。如參加者有下列情形之一時,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a)利用電腦、網路之漏洞 (如:攻擊程式、登入認證,及其它可認定相似之攔截行為等) 參加活動者。
(b)採用不正當之行為 (如:侵入資料庫、改封包,及其它可認定相似之駭客行為等),竄改成績或給予成績者。
11.活動過程中若因不可抗拒或電腦系統故障等因素,直接或間接造成主辦單位無法履行其全部或部分義務,或參加者伺服器故障、損壞、延誤或資料有訛誤或其他失責情況,主辦單位均無須負任何責任。
12.依據中華民國稅法規定,若獎項金額在新台幣 1,000 元以上者,贈品價值總和將併入當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承辦單位將依法開立扣繳憑單給予中獎者,中獎者應配合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供承辦廠商作為申報依據。
13.活動參加者需接受上列之規定,方可參加此活動。活動期間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全國電力溝通宣導-競賽活動小組」037-605609。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t-power.tw/race.html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