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14 中區資訊展」創意公仔設計大賽

 




主辦單位
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贊助單位
新禾科技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摩特動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競賽主題
創意公仔設計大賽

競賽目的
中區資訊展開辦至今已有 20 多年,伴隨著展覽的數位繪圖競賽也行之有年,歷年來皆獲得參賽者廣大的回嚮,投稿人數也逐年攀升,這也意味著一個新的轉變。因此,今年大會決定為中區競賽創造一個新的開端,將此開端作為日後中區資訊展的指標形象。故本次 2014 中區資訊展 - 創意公仔設計大賽所創作的優勝作品,將做為日後中區資訊展相關競賽之視覺形象代表,成為未來比賽與展覽的設計核心,也希望為中區資訊展開創一個新紀元。

競賽說明
本次創意公仔設計大賽採 2D 平面方式呈現,請使用電腦軟體繪圖,繪圖軟體無任何限制,礙於後續使用情形,不接受手繪稿件。參賽者請自行設計一公仔原型,在公仔原型的設計上無任何限制條件,請參賽者發揮想像力設計一個中區資訊展專屬的創意公仔。並藉由動作、服裝、表情的變化,設計額外三種造型;其中一種造型必須包含「中區資訊展」字樣,字樣設計上並無任何條件限制。
本次競賽不設限於資訊相關領域,不論是動物、植物、人造物等皆可,請於完成作品時附上作品的設計理念或創作說明。

參賽資格
無年齡限制,喜好設計創作者皆可參加。

指定條件
1.將自行設計的公仔,藉由動作、服裝等等不同的變化,設計額外三種造型。
2.三種造型中,其中一種設計須包含「中區資訊展」字樣,字樣設計無任何條件限制。

報名方式及競賽時程
1.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報名流程:線上報名→線上列印報名表→郵寄繳交明細資料】
2.參賽時程:即日起至 2014 年 6 月 3 日止,作品等相關資料以限時掛號郵寄,郵戳為憑,逾時均不予受理。應備文件不全者,主辦單位將以 mail 通知補件,並限於 2014 年 6 月 5 日前完成,限期內未補齊相關資料者,不予評審。

競賽時程:
作品收件:即日起至 2014 / 6 / 3 止
作品補件:2014 / 6 / 4 ~ 2014 / 6 / 5
作品評審:2014 / 6 / 11 ~ 2014 / 6 / 18
評審結果公布:2014 / 6 / 25
網路票選活動:2014 / 6 / 30 ~ 2014 / 8 / 15
頒獎典禮:2014 / 8 / 8
網路票選結果公布:2014 / 8 / 20

繳交明細
繳交資料:
(1)黑色裱板:
A.正面:將參賽作品置入附件二,並輸出成彩色 A4 紙張黏貼於裱版左方,並於裱版右方黏貼作品創作理念。
B.背面:將報名表 (由報名網站列印)、作品授權書輸出,確實填寫、簽名後浮貼於左方,並於右方貼上作品光碟。
C.黑色裱板正面除指定物件,不得出現任何文字、圖片及記號。
(2)作品光碟:
A.設計圖檔:使用繪圖軟體製作之電腦繪圖圖檔,使用軟體無任何限制,若有連結敬請使用嵌入或附上圖檔。
B.JPG 格式圖檔:參賽光碟內除原始設計圖檔外,需將設計圖檔另外轉存為 JPG 格式之圖檔,大小請勿超過 4MB。
C.Word 檔:將附件三另存新檔,以參賽者姓名命名,並將其內容填寫完成。

評審方式
1.評審委員:由產、官、學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委員。
2.評分指標:
‧整體創意    30%
‧設計運用可行性 30%
‧技巧及色彩應用 30%
‧創作理念    10%
3.評審方式:由評審團依據評分標準進行評選。
4.網路人氣票選:於活動網站,開放網路票選,得票數最高者獲選。
5.指導老師獎:第一名作品之指導老師,若該作品無指導老師,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布。
6.網路人氣投票抽獎:於網路投票名單中隨機抽選。

得獎公告
得獎名單於 2014 年 6 月 25 日公告至活動網站,並在 2014 中區資訊展開幕日舉行頒獎典禮。

競賽獎勵
金仔獎:PGO J-BUBU 115c.c. 航海王特仕版機車 乙台。
佳作:TOSHIBA A1 黑潮 2.5 吋外接式硬碟 2TB 乙顆。(共 5 名)
指導老師獎:獎金 NT$5,000 元整。(不含佳作)
網路投票抽獎:TOSHIBA 64GB 悠遊碟 乙支。(共 3 名)

注意事項
1.所有參賽作品均不予退件。
2.為維持比賽之公平性,參賽者須遵守比賽規章,若作品與任一規定不符,則不列入評選。
3.每位參賽者可投稿作品數為五件,每件作品必需符合比賽規範。
4.凡報名者,即視為同意並遵守本次參賽各項規定事項,並尊重評審委員的專業評議與評審結果。
5.參賽者須簽署著作權授權書,同意無條件讓渡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於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擁有無償重製、公開展覽、出版或宣傳、廣告專輯之相關權利,不另支付日後使用酬勞或權利金。
6.參賽者同意主辦單位將作品進行商品化,必要時對作品具修改權利。
7.指導老師獎為金仔獎之指導老師,其餘獎項之指導老師,不列入得獎名單。
8.金仔獎得獎者須協助主辦單位設計十種造型。
9.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之原創版權所有且未公開發表(含作者本身相雷同作品及網路上發表之作品),嚴禁剽竊或抄襲。如有剽竊他人情事,經查證屬實,立即取消其參賽與得獎資格並追回各項獎勵,其衍生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10.如有偽造情事,經舉發查證屬實者,逕取消其名次(不遞補),並追回已頒發各項獎勵。
11.參賽作品若涉及暴力、色情、譭謗等違反善良風俗者,立即取消參賽資格。
12.獎項由評審會議視參加隊伍及作品水準,可以「從缺」或「增加得獎名額」辦理,獎金隨實際情況彈性調整,以不超過原獎金總額為限。
13.得獎者將接受獎品及獎狀,並公開表揚以茲鼓勵 (不含佳作),未獲獎作品恕不另行公布。
14.得獎者需配合主辦單位提供詳細相關設計資料,以利日後作業使用。
15.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得獎獎品或獎金金額在新台幣 2 萬元及其以上,得獎者必須依規定扣繳 10% 中獎所得稅額,始得領獎;中獎人如為外籍 (即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未達 183 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 改依規定扣繳 20% 稅率。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該獎項視同從缺。
16.參賽作品寄送請妥善包裝,如因作品包裝不當遭損壞,影響其資格或是評審成績,主辦單位將以棄權論,不予受理。
17.參賽作品因郵寄或不可抗拒之力導致參賽作品損壞,主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所有參賽作品及相關資料,請參賽者先行備份保留底稿,主辦單位不予退還。
18.本比賽辦法如遇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之,並以活動網站公告之內容為準。

設計附註
1.設計無顏色設限,漸層也可以印刷。
2.如使用 Illustrator,版本統一以 CS3 為準,較高版本請降存為 CS3 版本。
3.各項作品圖檔解析度請設定為 300dpi 以上及使用 CMYK 四色印刷模式。
4.設計圖檔需附上字體或文字轉外框曲線、圖檔置入或附上連結之圖檔等。

活動網站:http://tccashow.org.tw/contest03/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