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第六屆金車咖啡杯創意設計比賽

 




一、目的:
為鼓勵青年發揮天馬行空之創造力與想像力,推廣藝術生活化與創意實體化之構想概念,增進年輕朋友們對美學的接觸與認同,特舉辦本項比賽。

二、主辦單位:
金車教育基金會

三、徵選作品:
創意馬克杯之設計

四、比賽主題:
一個人旅行

五、參賽資格:
不限制,但以個人為單位

六、收件日期:
作品投稿日期為民國 103 年 6 月 1 日起至 7 月 31 日止。網路投票活動則由 7 月 1 日起開始至 7 月 31 號為止。

七、投稿方式:
所有作品皆須附上作品名稱、創作理念論述,檔案格式如下:
1.作品檔案尺寸請以寬 20 公分 x 高 8.5 公分的長方形規格稿為主,設計出來的圖樣必須在此長方形範圍之中。
2.上傳之檔案大小須為 350KB 以下 jpeg 檔
3.作品圖檔須為 RGB 格式

八、評選方式:
評選方式分為預選及複選,初選公佈日期為 8 月 15 日,由網路票選人氣前10名高票及設計優秀作品共 30 件入圍複選,主辦單位將聘請相關專家擔任複選評審之工作。
◎評審標準:
‧趣味精神 20%
‧創意發想 40%
‧整體設計 30%
‧人氣投票 10%

九、頒獎日期:
比賽結果於中華民國 103 年 9 月 4 日公佈,頒獎時程另行通知公佈。

十、得獎作品:
入圍作品將製成實體馬克杯,並於中華民國 103 年底起於金車文藝中心規劃展出。

十一、參賽作品類別及規格:
(ㄧ)作品以原創作為主,各類不得臨摹。
(二)上傳作品規格請以寬 20 公分 x 高 8.5 公分的 RGB 圖檔規格,不限創作素材,手繪、電繪、攝影、拼貼等複合媒材皆可應用,請將作品限制在此圖檔範圍中,並以大小在 350KB 以下的電子 JPEG 圖檔上傳。
(三)得獎作品需提供可印製馬克杯之原始資料檔。(寬 20 公分 x 高 8.5 公分,解析度 300dpi 的 CMYK 圖檔)
(四)作品必須以「一個人旅行」為創意主題發想元素,此項亦列入評分標準。
(五)得獎者須配合將得獎作品實體化之相關事宜。
(六)每件作品之創作人數一人為限,每人至多只可送作品一件。
(七)作品請附上 200 字以內之創作理念論述,此項亦列入評分目。
(八)為增進比賽之公平性,參賽者需以上傳時間及檔案格式為截止收件標準。
(九)比賽期間舉辦之人氣投票項目,如經查證後有惡意、明顯網路灌票之行為,將取消其入圍初賽資格。
※ 為維持比賽之公平性,不符合本實施要點內所載之任何規定者,如得獎亦取消得獎資格。

十二、獎勵事項:
得獎者可獲得獎金及獎狀,獎金內含所得稅。唯得獎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展覽、宣傳品及藝術流通品之發表販售權利,如製成銷售行為之商品,則版稅另計。
首獎 1 名:獨得獎狀一紙及獎金新台幣 5 萬元整
特優 2 名:獨得獎狀一紙及獎金新台幣 3 萬元整
入圍前 30 名優選者:皆致贈實體馬克杯及獎狀一紙,並於 2014 年年底於金車文藝中心展出
參與票選之民眾將抽出 50 名贈送伯朗咖啡券兩張。

十三、附則:
(ㄧ)作品上傳時請確實填寫各項基本資料,如有闕漏將不列入評分標準。
(二)參賽作品應為參賽者個人之創作,如經檢舉為臨摹、抄襲之作品,不予評選。本會受理作品檢舉期限為:當年度成績公佈之日起一年內有效。
(三)曾經參加其他任何比賽之得獎作品,不得重複參賽,違者取消得獎資格。
(四)得獎作品原始稿應與初賽上傳稿為同一作品,不得修改或重作,未按規定者,該件作品取消參賽資格。
(五)本會對於得獎之作品,有製作成相關創意商品,並有販售、流通等權利。
(六)凡報名參賽即視同無條件同意授權本會拍製本比賽之紀錄及宣傳品。
(七)比賽活動之獎金、獎狀、馬克杯僅為得獎者保留半年,逾期未領取,恕不保留。
(八)活動聯絡人:金車藝術空間 邱小姐 02-2595-9650
(九)金車文藝中心官網:http://www.kingcarart.org.tw/

活動網站:
https://contest.bhuntr.com/tw/kingcarartcoffeecup
http://www.kingcarart.org.tw/?opt=activity&cate=2&id=81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