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2017 Lagoon TAIWAN 創作設計競賽

 




一、 競賽目的
台灣 LA NEW 集團自創家具品牌 LAGOON,於 2014 年成立,致力於提供給消費者高科技仿藤家具系列的另類選擇。以高科技生產方式,突破傳統藤編方式,除了搬運體積小,組裝簡單,可用水洗,清潔簡單容易外,並採用環保素材,對環保概念的重視與參與不落人後。集團董事長劉保佑從 1990 年於墨西哥設廠至今,一直深深體驗臺灣必須從無印良品到良品有印 (Logo),才有活路。因此,本著「愛臺灣、鮭魚返鄉」的回饋精神,Lagoon 挾著豐碩的成果回到本土市場,不僅僅是對土地無法割捨的情感,也希望能將其環保 / 設計 / 人文等永續經營之理念,深植臺灣且種下未來的種子。

2017 年 Lagoon 以 FOCUS on Design 為主題,規劃為期一年的系列推廣活動,並籌辦 Lagoon TAIWAN 系列設計競賽,預期將再次成為臺灣家居設計界的焦點。競賽活動旨於鼓勵青年學子從事創意設計,同時並重設計理念與品牌之可開發性,發掘優秀人才,更希望鼓勵台灣年輕創作,支持台灣設計;讓大家感受台灣的美好與美麗。

二、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 潟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 / 創藝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三、 報名資格
凡是對家飾、商品設計有熱情、有想法,年滿 18 歲之全國大專院校含研究所在校生,皆可報名。

四、 競賽辦法
有意參賽者請至 Lagoon 任一門市參觀,選擇任一款 Lagoon 單椅,為其設計周邊商品或傢飾 (包括但不限於坐墊、靠枕、茶具等) 一件。初選以設計圖面與概念等書面資料為主,選出 30 位入圍者,入圍者將獲主辦單位補貼各一萬元製作費,用以實現其設計方案。後需以作品成果之實體參與第二階段決選。

五、 報名方式
(一) 報名時間
106 年 5 月 1 日 (一) 至 7 月 17 日 (一) 下午五點為止。
(二) 報名方式
初選:請於報名時間截止前,繳交參賽作品資料表及相關資料 (詳如六、繳交資料),以電子郵件形式寄至:lagoon@d-fun.com.tw,主旨註明「姓名 + 參加 2017 Lagoon TAIWAN 創作設計競賽」。參賽者需收到回覆確認始完成報名手續,若遲未收到報名確認訊息,請於上班時間洽詢聯絡窗口,以免損害參賽權益。
(三) 報名單位
不限個人或團體,一件作品為限。

六、 報名繳交資料
(一) 參賽作品資料表
1. 基本資料
2. 設計概念圖至多 3 張 (解析度 300dpi,每張檔案不超過 3M bytes)
3. 作品設計特點 (中文 300 字以內)
4. 請附上作者近照 1 張 (解析度 300dpi)
(二)著作權授權同意書
簽署完成「著作權授權同意書」

七、 評選標準
(一) 創意性  30%:作品創新成分是否符合主題與需求。
(二) 作品構思 40%:作品架構完整性、美感與圖面呈現。
(三) 執行性  30%:作品未來開發及接受度。

八、 評選辦法
(一) 由執行單位邀請共五位專家,組成「2017 Lagoon TAIWAN 創作設計競賽評選委員會」,分兩階段進行評選。
(二) 初選:由評選委員依據參賽作品之「參賽作品資料表」進行初選作業,初選結果預計於八月十五日公告於 Lagoon 官方網站,並由執行單位通知共 30 位入圍者參與決選,後需於九月十五日前提交設計成果實品。設計成果需寄送或親交至創藝傳媒股份有限公司,10053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 63 巷 3 號 1 樓,並註明「2017 Lagoon TAIWAN 創作設計競賽」工作小組 收。
(三) 決選:由評選委員依據評選標準進行決選,必要時得請入圍決選者進行說明,並於十月初公布得獎名單,邀請參與後續展覽活動。
(四) 展覽:決選作品,將獲得主辦單位邀請,於 10 月參加競賽成果展之展出。
(五) 頒獎:106 年 10 月 20 日辦理開幕茶會暨頒獎典禮。
(六) 獎項:(主辦單位保留調整獲獎組數)
第一名:得獎者乙名(組),獲頒新台幣 10 萬元獎金、獎狀乙紙。
第二名:得獎者乙名(組),獲頒新台幣 5 萬元獎金、獎狀乙紙。
第三名:得獎者乙名(組),獲頒新台幣 3 萬元獎金、獎狀乙紙。
佳作:共十名(組),每位(組)獲頒新台幣 5 千元獎金、獎狀乙紙。
※參賽作品若未達評審標準,經主辦單位評審會議評定,該名次將予以從缺。
※獎金逾 2 萬元,於給付時,將代辦理扣繳 10% 稅金。

九、 注意事項
(一) 參賽作品嚴禁抄襲仿冒,如有不符辦法之規定或涉及仿冒、抄襲等情事者,主辦單位將召集評審小組議處,必要時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回頒發之獎金與獎狀。
(二) 主辦單位有權運用得獎作品之圖片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參賽者應無償配合。
(三) 參賽者應尊重評審委員會之決議,除非能具體證明其他作品違反本辦法相關規定,不得有異議。
(四) 評審過程採匿名方式進行,除報名表外參賽者不得在設計概念圖與成果實體上簽名,或以其他方式標示記號。
(五) 所有參賽報名資料均不退件。
(六) 本簡章最終執行版本,將以網頁公告之簡章內容為準。
(七)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動之權利。

2017 Lagoon TAIWAN 創作設計競賽聯絡窗口
創藝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2017 Lagoon TAIWAN 創作設計競賽 工作小組
承辦人:董岳鑨
電話:02-2351-0595 分機 22
電子信箱:lagoon@d-fun.com.tw
地址:10053 臺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 63 巷 3 號 1 樓

活動網站:http://q.eqxiu.com/s/Gcey6Toi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