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高雄美術館園區「KUSO 創意標誌設計」徵件大賽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
主辦單位:高雄市公共藝術基金管理會
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活動緣起:
坐落在內惟埤生態園區裡的美術館,以低調方式,將藝術融入園區,讓運動、散步民眾感受藝術之美。例如,園區的 KUSO 創意標誌。如果你在一片榕樹旁看到「小心氣功」的標誌卻感覺莫名奇妙,代表對園區的觀察不夠細微。每天一早,這片榕樹下,民眾長期在此練功。常有民眾放心的將孩子留在兒童美術館,造成困擾,這裡,豎立一隻「禁止野放」孩子的標誌牌。在湖邊,「嚴禁泡湯」的河童標誌令人莞爾。KUSO 標誌,令人會心一笑,增添生活樂趣。
本次設計徵件活動,以「美術館園區」為發想對象,邀請大家發揮奇想創意,挖掘園區設施、藝術、日常生活點滴趣事。展現你的觀察力,以幽默、開朗的心態面對藝術與生活,設計自我風格的園區標誌牌。放「馬」過來,等著你!

報名資格: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即可。參加者以報名二件作品為上限。
※如有下列情況者,取消其參賽資格,並於五年內不得參加美術館舉辦任何獎項活動;已獲獎者,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討所獲獎狀、獎金,並賠償相關費用。
(1)抄襲他人作品、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由作者自負法律責任,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2)不願接受本館展出者。

作品主題:
以幽默、KUSO 方式,表現美術館園區獨特人文、景觀即可。

報名方式:
統一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完成線上報名。完成報名後,下載設計檔案公模版、詳填報名表與設計概念說明、簽署切結書。將以上相關資料、設計圖檔,以光碟方式,掛號郵寄至 80460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 80 號「KUSO 創意標誌設計小組收」。郵戳為憑,逾期不候。
(1)請下載「設計檔案公版」為創作底稿。
(2)作品請依示範稿色彩進行設計樣稿。
(3)作品繳交格式請確認為 ai 或 eps 檔案格式。

收件方式:
統一採網路線上報名後,郵寄下列所有資料,缺一不可。送審資料不齊、填寫不完整、不符本簡章規定者,不予審查:
(1)設計圖:檔案格式僅接受 ai 或 eps 之向量檔案格式。(附件一設計底稿)
(2)預覽圖:請附上 A4 尺寸大小設計預覽圖。300dpi 大小之 jpg 檔。
(3)模擬圖:標誌牌放置地點模擬圖,或增加評審對作品瞭解之附加文字資料。300dpi 大小之 jpg 檔。
(4)報名表與設計概念說明(附件二)。
(5)切結書(附件三)。

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 10 月 20 日,下午 6 點止。

評選公布日期:
2012 年 10 月 30 日 - 11 月 5 日,高雄市立美術館官網公布。

頒獎日期:
另行公告。

評選標準:
由高雄市立美術館成立評審小組進行評選,評選標準為:
*設計概念(30%):概念是否充分符合園區特色、精神。
*視覺表現(30%):視覺美感、造型創意。
*創意幽默(30%):是否具十足幽默感,令人會心一笑。
*製作可行性(10%):是否充分考量未來製作應用上可行性。

獎勵方式:
首獎:一名。獎金 30,000 元,獲獎狀乙紙,KUSO 創意標誌設立於美術館園區。
優選:五名。獎金 10,000 元,獲獎狀乙紙,KUSO 創意標誌設立於美術館園區。
佳作:二十名,獲獎狀乙紙。
所有入選作品,將於兒童美術館公開展出。

活動詳情:
請查詢高雄市立美術館網站。或洽活動承辦人 教育推廣組 洪金禪。電話 07-5550331-306、305。

注意事項:
*參加者需依簡章規定,詳填所有各項資料,缺一即視同放棄。
*參選作品恕不退件,請自行存檔。
*凡參加本次徵件者,視為認同本簡章之各項規定。
*獲選作品之所有權由高雄市立美術館擁有,未來得視應用、製作需要,請獲選者准予修正,不得異議。基於宣傳推廣之需,主辦單位得對展出作品有研究、攝影、報導、展出、印製、出版及相關文宣、平面及電子、網路媒體刊登之權利,不另通知及支付費用。
*主辦單位有販售本比賽相關衍生商品等權利。
*參加者對本館之評審結果、作品陳列、文宣出版等不得有任何異議。
*獲選者獎金,依中華民國稅捐稽徵法規定,列報所得與事先扣繳所得稅。
*評審小組可視徵件情形,決議以從缺辦理,或將從缺名額並入他項辦理。
*標誌裝置施作期程預計至 12 月 10 日前完成。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並公告。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kmfa.gov.tw/home02.aspx?ID=$1001&IDK=2&EXEC=L&DATA=1820&AP=$1001_HISTORY-0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