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徵求「創意小桃子」商品提案

 
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頑石文創開發顧問有限公司

壹、前言:
桃園縣,一個地理上具有歷史古蹟、文化厚植與發展獨特性之區域,不論是大溪老街的懷古樸趣、拉拉山的果香四溢、石門湖畔的活魚躍桌、或是慈湖兩蔣的紀憶盒,都是桃園地區最令人回味的在地印象。因應週休假期旅遊趨勢,如何透過富有桃園在地特色的創意商品,將桃園之美推介給外地友人;如何藉由新世代的觀點,重新形塑「樂活 in 桃園」,正是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舉辦「創意小桃子」商品提案競賽的主因,期以年輕學子的創意巧思,為桃園設計出專屬的創意商品,充份運用在地特色元素,以年輕世代的無限創意,打造讓人一眼就愛上的「創意小桃子」。

貳、報名資格:
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科系在學學生 (含 98 年應屆畢業生)。

參、收件與評選時間:
報名:即日起至 98 年 9 月 20 日(星期日)(親送或郵寄 / 以郵戳為憑)
送件地址:頑石文創開發顧問有限公司 (台北市 106 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200 號 505 室) 註明 /「創意小桃子」商品提案
評選:98 年 9 月 25 日(星期五上午)進行評選
得獎名單公佈:98 年 9 月 30 日(星期三)公佈於文化局網站並以 E-mail 及電話通知獲獎者
頒獎:98 年 10 月,配合桃園縣文化局相關活動時程 (以活動網站公告為準)

肆、競賽內容:
原創商品
以「桃園印象 / 樂活 in 桃園」為發想,設計出具有桃園獨特元素之特色商品 - 新潮吊飾、公仔、桌上小物、療癒系商品、個性飾品、生活用品、工藝品...種類不限,使用材質不限 - 布類、皮革、木質、籐編、金屬、壓克力...等,單一或複合材質皆可,歡迎天馬行空之創意達人或團體參加,一同催生「創意小桃子特色商品」。(需具備 Made in Taiwan 及商品化量產原則。)
※桃園特色相關資料請參考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官網

五、獎勵辦法:
第一名 1 位:兩萬元等值商品或禮券
第二名 1 位:一萬元等值商品或禮券
第三名 1 位:五千元等值商品或禮券
佳作 2 位:一千元圖書禮券

陸、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前郵寄或親送下列文件完成報名,每人(團體)參賽件數不限,但同一概念衍生之系列作品 (如一壺二杯組) 視為 1 件作品:
(一)報名表:1 份。
(二)作品說明表:1 式 5 份。
(三)參賽同意書:1 份。
(四)設計圖稿:於規定格式中呈現彩色圖稿,需能清楚展現設計特色與創意、每件作品最多以兩張 A4 圖面呈現,畫面需出現:1.商品名稱。2.多面向之立體模擬圖。3.設計理念簡述。4.尺寸、材質標示。5.三視圖。圖面中不得出現設計者姓名、學校等任何暗示文字。
(五)電子檔光碟 1 份:含報名表、作品說明表、參賽同意書及設計圖稿 ( jpg 檔,300dpi),光碟封面需寫上作品名稱、作者姓名及聯絡電話。

柒、送件程序:
報名送件:請於報名截止期限前,以掛號郵寄(以郵戳為憑)或親送至:台北市 106 大安區敦化南 路一段 200號 505 室【徵求「創意小桃子」商品提案】收,並註明【徵求「創意小桃子」商品提案報名資料】。

捌、評選標準
由桃園縣文化局遴聘五位業界專家學者,進行評選。
初審:由參賽作品中,選出二十件優秀作品,進入複審。
複審:由二十件作品中,依各項專業評比,選出前三名及佳作。

原創性  40% - 符合桃園意象,具獨創性、新穎性
市場量化 30% - 符合市場需求
設計理念 20% - 概念說明、商品特色
完整度  10% - 產品的成熟度、設計圖面之完整度

※若作品水準未達標準,各獎項得以從缺論

玖、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設計,且未曾參加其他國內外相關設計競賽,嚴禁抄襲仿冒。
2. 獲獎者於競賽或展覽過程中,如涉及仿冒、抄襲等情事者,經查證屬實,主辦單位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品。
3. 報名繳交之書面資料、光碟請自行留底,恕不退還。
4. 所有得獎作品需配合主辦單位相關推廣活動,主辦單位可使用得獎作品之圖像、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作為展示、宣傳、推廣、報導、出版等非營利推廣之用。
5. 參賽作品之設計稿輸出及運送費用,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6. 參加者應尊重評審團之決議,除非能具體證明其他商品違反本辦法相關規定,不得有其他異議。
7. 得獎者須依本國稅法規定課徵稅金 (台灣地區參賽者超過兩萬元之獎項扣除 10% 所得稅)。
8. 參賽者均認同以上相關規定;未詳盡事宜,主辦單位有修正及公布之權。

拾、聯絡方式:
頑石文創開發顧問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 106 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200 號 505 室
電話: (02)27790515 轉 12 蘇怡華小姐、(02)27790515 轉 11 呂依玲小姐
E-mail:rebecca@stony-image.com
傳真: (02) 27790519
活動網址:http://www.tyccc.gov.tw/

活動網站及下載:http://www.stony-image.com/show/tyccc/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